2005-03-17 05:08:42

我寫不完的那年

隔著窗戶 又傳來隔壁人家溫暖的喧鬧聲.
嘻鬧著情深的 讓在窗邊抽煙的我感覺自己的存在原來那樣微薄
不自覺的轉頭看看被遺棄在書桌上的手機
在這樣清冷的凌晨時分 手機也不過是個有裝飾的發光物品罷了
比不上昨晚超商買的一瓶礦泉水實在

可現在的我 真的無法抵抗那些所謂溫柔耳語的嘲弄
只好狠狠關上窗戶 瑟縮在角落大口大口的灌著水
就算自己的熱情已被撲滅 也不能阻止別人燃燒的火焰
好吧 這是基本道德 我只好選擇讓自己委屈一點 
打死不打開窗戶 聽別人的噁濫誓言

今天晚上接到老朋友的電話
拾回了久違的純真笑意 或許那是一份只會在與他們相處裏才會曇花一現的感情
遠在高雄的她捎來好多人的消息 包括我自己已經很久沒有回老家的提醒

我要怎麼回去呢 關於那樣充滿回憶的舊地
我該怎樣回去呢 關於現在一切都還不穩定
我要拿什麼去面對那些熱切的老臉往上貼過來問我:嘿 死鬼 過的怎樣?
從沒想過這樣簡單的問候 居然會在我心裏投下這樣大的漣漪
我了解他們 正如他們了解我
少了很多廢話 包括那些我想砌詞狡辯的私人秘密
好吧 對於他們 沒有秘密這種東西一.一

終於想起什麼是老朋友
就是那些知道妳那些過去事情的人
尤其是你完全不想要有人記得的事情一.一
一面被吐槽 卻也只能在腦海裡面找出過往糗事還擊
雙方卻一起笑的很白痴的那堆傢伙
應該 就是所謂的老朋友 well~老損友!!

想起很多事情
那些很詭異卻很深刻的回憶
不管是高中那年的天池健行
還是高中畢業的墾丁白痴之旅

我永遠記得 墾丁黃昏的蚊子有多麼兇猛
卻更記得 我那老友滿頭髮膠 騎機車回民宿之後發現頭上粘著一堆蚊子的情景
後來 她的外號 變成了 補蚊人一"一
這故事告訴我們 以後在墾丁只有蚊子太多 只要找個猜拳輸掉的朋友
讓她滿頭抹上髮膠 在房間走來走去
當晚自然一夜清淨一_一

當一些有點感傷的回憶配上隔壁濃情蜜意男女的天長地久
情緒 是很容易卡住打死結的
至少 我是!!!

狠狠關上該死的窗戶 躲回我應該曾經可能是溫暖的房裏
開始繼續我該死的年少回憶
該死的老朋友鬧夠了去睡了
於是那傳達回憶的手機 現在 請 記得 遺棄

唉..我選擇了怎樣的道路?
漸行漸遠的 是不是當初覺得難以遠離的
陳年舊夢 對我來說 太美太美
於是無法觸碰 卻也無法取代

看到那些以前穿過的制服
當年只想快點離開學校牢籠的我們
現在卻只想在穿那麼一次

就算 為了 悼念 那年 我們逝去的青春
和那些 再也回不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