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9 14:13:29黑貓村長

偽善者\愚者
















『如果能夠讓你的人生從新來過一次,你會想回到什麼時候?』











雖然很多人都覺得我人很好、很和善或是積極正向

但我向來都不覺得自己是個多善良的人,與其說是善良,不如說是偽善

一次次對著其他人伸出援手,也總只是想要減輕自己內心那些罪惡感

我無法認同自己的善,因為那些想法的起源,很單純的只是為了自己

嚴格說起來的話,我是個自私的壞人











2003年的春天,是我人生的第一個春天

心情有如得到期許已久禮物的小孩一般雀躍,整個世界都閃閃發亮著

明明就是什麼都還不懂的孩子,卻不斷用嘴巴說著愛情

很多第一次的念頭,很多第一次的想法,很多的期待

然後沒了念頭,失去了想法,期待落空

真相不一定美麗,但是我們只能揪著自己的心然後接受











2006年的夏天,讓我們喘不過氣來的是那悶熱的天氣,還是我們相擁的軀體

我們並肩而走,但卻面向不同的遠方,看著不同的風景

妳說我們可以依賴著彼此,直到我們都能再次獨立向前

生活就像動物躲避著獵人的追蹤一般

分不出心跳,是安心還是緊張

是因為對方的陪伴而歡心又或只是單純的享受相擁彼此的刺激

矛盾的相戀,我們發現不一定要綑綁著彼此才能感到安全

慢慢的放手,然後我們什麼都沒說,也漸漸習慣陌生的自由











2007年的秋天,秘密壓垮了妳內心中的最後一道防線

那時的我不斷的在逃,很多時候都裝做看不到,直到妳逼著我要我面對

我們從分享彼此的秘密中,更加熟悉彼此,進而發展更高的關係

從擔憂轉變為慶幸,很慶幸自己能夠幸運的遇到一個人,一個能夠接受如此糟糕自己的人











在08年的那天,重擔當下,知道什麼是本分,了解了什麼是現實

沒有愛情的人生有如貧瘠的土地,但沒麵包的你無法繼續你的人生

2010年的冬天,我愛上的不是妳,而是那個正在熱戀中的自己

我試圖轉移注意力,也嘗試著用她來驗證我對妳的愛情

不斷咀嚼著傷痛,然後在探索自我中來回追尋











2015的秋天,正如當時妳踏入我生命的季節

妳瀟灑的追尋著屬於自己的自由,然後我被囚禁在這小小的環裡

曾經妳給我的世界帶來了繽紛的色彩

現在就像是破了個洞般,不斷的流失,慢慢變成黑白

走過那些路,讀了那些書,追求的是能解放自己的方法

本質、真理是不會變的,會變的,只有刻劃出來的東西

然後你懂了,人生本無意義











如果能夠讓你的人生從新來過一次,你會想回到什麼時候?

前幾天你是這麼問我的,我只是用了原本的問題回問了你,就又開始聽到各種道理

小貓,我沒回答,但其實我是這麼想的

如果能夠讓我的人生從新來過一次,我不會從頭來過

或許過去發生過很多,有難過的、悲傷的或是痛苦的

但是只要是自己決定好的,我就從來沒有後悔過什麼事情

在時間之河中載浮載沉,總結了到現在為止的經歷

最後捫心自問,答案會在哪呢?誰又知道呢?

繼續順著河流吧,畢竟答案永遠不會在當下











心在哭,哭了很久,因為悲傷,因為一切的一切讓我那麼痛苦

對於某些人終究會離去而悲傷,對於萬物皆會毀壞而悲傷

最令人難過的事情,是那些事情都是理所當然的

太多的事情,明明就無從能夠選擇,但是卻不得不做出抉擇

有時候,總覺得自己光是呼吸就已經用盡全力了

我想你不會懂、我想妳不會懂,而你們也都未曾想要理解











雖然很多人都覺得我人很好、很和善或是積極正向

但我向來都不覺得自己是個多善良的人,與其說是善良,不如說是偽善

一次次對著其他人伸出援手,也總只是想要減輕自己內心那些罪惡感

我無法認同自己的善,因為那些想法的起源,很單純的只是為了自己

我為了我自己做了很多決定,所以我從來不後悔、也不能後悔,否則就是否定了我自己

因為一切都是為了我自己,嚴格說起來的話,我是個自私的壞人











目前只要這樣就已經足夠了,我說......











取自:YOUTUBE - Ed Sheeran - Happi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