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8 23:29:57黑貓村長

為什麼?為了什麼?

  
轉自:youtube - t82w音樂










不管是在悶熱的時候、涼爽的時候、看的見微微星光的時候、烏雲密佈的時候

基本上只要沒有飄雨,在太陽下山的晚飯過後,運動場上的人影就會逐漸增加

或走,或跑,做體操,玩耍或是遙控模型,運動場上的人數,一點點的,逐日增加









走了幾圈的我,回到了起點,坐在旁邊的椅子上看著

不好意思,打擾一下,請問你為什麼來這邊呢?

我對著一個貌似已經結束今天運動行程的男子問到

男子並沒有穿著多專業的服裝,只是件普通的T-shirt加上短褲如此而已

「我嗎?哈哈,當然是為了健康阿,這陣子不是正流行健康生活飲食的風氣嗎?」

男子為了跟其他朋友有共同的話題,而開始運動,同時也是為了自己的健康

稍微聊了一下後,男子就離去了,我依舊坐在那邊看著









「為什麼喔?你看我的體型也知道拉,說為了健康也還好啦,我主要是為了能吃更多好吃的!!」

一名身材有些微胖的男子說到



「健康阿~ 平常都在上班,沒啥特別的運動,所以下班後都會來這邊稍微跑跑囉~」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個差不多的回答了



「因為這邊有很多跟我有一樣興趣的人,跟大家在一起很開心」

在旁邊玩著滑板的男生說到



「因為我終於有女朋友了!我是為了她跑的!她很喜歡運動,所以我希望能夠陪著她一起成長」

年輕人雀躍的跟我說到,並分享了他跟她女朋友的一些事情



「為了挑戰鍛鍊自己,不要看我這樣,我可也是參加過不少路跑活動喔!」

老先生展現了他腿部的肌肉給我看,並且跟我提倡了些運動對生活及人生的好處



「因為我失戀了,想不到其他事情做,我朋友建議我運動看看」

男孩憔悴的神情,並說著他以前並沒有運動的習慣,也只是最近才開始努力而已



「干你屁事」

女子抬頭回了我一句後,又低頭看回了手機上FB的PO文,走了



「恩....為什麼呢?...大概是因為想出來看看今天的天空有沒有星星吧?」

女孩撇了撇頭,笑著說









不少人是在各方面興趣,互相吸引而來到這個地方

不少人是在不知不覺中,為了跟上時代的潮流而來到這個地方

不少人是在後之後覺中,為了改變而來到這個地方









無論是慢走的、快走的,慢跑的、快跑的,每一步

出去的,都是為了追尋什麼;逃離什麼,但都不知道追不追的到,逃不逃的了

努力著,都是為了改變什麼;遺忘什麼,但都不知道改不改的掉,忘不忘的了

我想起了那個失戀男孩的臉,看他邊跑邊哭著一直到最後離場前

為了成長?我不會覺得那些人說出來的是真正的想法,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理由

說不定只是為了像那女孩一樣,打個卡,證明自己的存在,需要各路人的關懷

為了遺忘?我不會覺得那男孩是正確的想法,但是與其遺忘,不如選擇放下









曾經有人問我如何遺忘,我跟她說,重要的記憶是一輩子的事情,是妳人生的一部分

妳該做的,不是選擇遺忘,而是好好的保存它,無論是美好的那時或是難過的那刻

放下,放下多餘的偏見及想法,然後好好的記住,記住曾經有過這一段回憶

放下之後就能更好嗎?我能得到成長嗎?我就能改變嗎?

放下之後不見得會更好,也不一定能得到成長,也不一定需要改變

你只要放下多餘的偏見及想法,然後好好的再往前走一步,然後再走一步

最後回頭看看,就會發現,其實自己也已經走了好遠好遠










我在太陽下山的晚飯過後,看著運動場上的人影逐漸增加,然後又慢慢減少

一個想法接著一個想法,互不相關,一個問題接著一個問題,人類真是有趣的東西

抬起了頭,今晚的夜空,少少的幾顆星星努力的微微閃爍

回頭想想,時間其實也沒過多久,但是感覺自己也已經走了好久好久









走了幾圈的我,回到了起點

我左手握緊了右手,摸到的是在無名指上的心痛
(悄悄話) 2017-02-04 14: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