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0 22:36:10寒江

2008.2.7:依存,抽離。




細數一路的成長,遇見的人,遇到的事物,我的思緒,我的想法。

從自以為的成熟,轉變成真正的成熟。

遇見,遇到,體悟,領悟。

人生就是如此辛苦。

有人說,人生就像一齣戲。

可能是喜劇,是悲劇,一眨眼,一回眸,一轉身,就這樣過了。

而我說,人生就是一個笑話。

可不是嗎?

我們偶爾轉身望向從前,看我們以前身陷在泥淖裡,是多麼愚蠢,多麼可笑,

多麼無知。


一個階段性的成長,組合成現在或是未來的我們。

一個人所創造出來的笑話,在於值不值得笑。

可能是開懷的笑,或者是苦笑,又或是心領神會的笑,笑一笑,就什麼都沒

了。


人生是什麼?

是戲、是笑話、還是其他的什麼,好似相等,又好像什麼都不是。

但我這次想說的不是這個。

從我有記憶以來,我一直是個依存症很嚴重的人。

依存著友誼。

每個階段,我總想抓住什麼。

抓住一個人的想法,抓住一個人給我的安全感。

但這件事,讓我變得很糟。

在別人眼裡很糟。

在他們眼裡,我是T,或是其他的什麼。

在我的眼裡。

我是個很需要朋友的人,一個擁有另類崇拜的人。

每個階段,我總崇拜著、依循著一個人的什麼。

國小,我已忘了。

國中,依循著誰的人見人愛,依循著誰的瀟灑與威嚴。

高中,依循著喬峰,這階段的依循讓我變得很盲目。

現在我大學了。。。

我相信自己一開始的確是依循著真。

其實所有的依循,換句話說,就是抓取或是想保留她/他給的安全感。

但在那個男人出現了以後,在我說服自己面對並接受之後,一切突然全都消失

了。


變得更虛無。

我花了將盡十二年的時間,讓自己從這裡面抽離。

再也不需要誰給的安全感,再也不需要去害怕下一秒沒有誰的陪伴。

我想,我已經完成了一個真正的成長。

雖然花的時間很長很長。

畢竟還是在有形和無形中完成了。

我的身、心、靈,在某方面來講,已經完成了自由的昇華。


淡‧藍灰色 2008-02-21 23:26:31

獨自一個人,其實是一種享受。

我花了好長的時間,把對於寂寞的害怕,轉化完享受。
在所有的朋友都交了男友的時候,一個人堅強。

小刀長大了。(摸頭)

版主回應
哈哈~那我一直都很享受啊^^ 2008-02-24 19: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