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6 14:47:56寒江

畢業典禮




結束,是另一個開始。



相信很多人聽過這句話~


這次畢業,唯一不同的是.........我們真的長大了!




還記得大考前,大家拼命討論考完後要去哪裡哪裡玩,

要怎樣享受沒壓力的日子。



但是~~~



當大考真正考完之後..........


我們卻在談論自己的未來。



想要念什麼學校?


大學畢業要幹麻?


好多好多....我們以前從來沒有認真想過的問題。




我想。





我們真的長大了。



會為自己打算。





但是~~



這樣很可怕!



畢業很可怕!






因為這代表,我努力得來的友誼,又要重新開始。


建立大學朋友的友誼。



我想柳丁應該懂。



感覺.......要放棄十多年來的努力。



因為以前沒有成功過,所以這種感覺,反而更加深刻。




總結以上,就是小刀我以前的人際關係很糟。


但是跟老師和家長的感情都很好。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今天要畢業~





然後一大早。。。



我醒了!



這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因為,我撇了一眼手機上的時間~7:15




然後我罵了一句髒話,整個人跳起來刷牙洗臉。


之後,我打電話給嘟嘟。


小刀:喂?嘟~我睡過頭了,怎麼辦?你們開始了嗎?

嘟嘟:同學,妳還沒睡醒嗎?現在才七點多,我也還在家裡。

小刀:(愣)家裡?不是要畢業典禮?

嘟嘟:對啊!八點多還是九點才開始,妳緊張啥?

小刀:喔!不會早說喔!沒事~掰!



然後,我慢慢的穿衣服,準備要帶的東西,然後,等一下!我手機響了!


小刀:喂?柳丁,幹麻?(有種東西叫做來電顯示)

柳丁:小刀.....怎麼辦?我...我睡過頭了!

小刀:哈哈哈~~~(我真的笑很久...很久....)

柳丁:怎麼樣嗎?怎麼辦啦?

小刀:同學~嘟嘟說八點多還是九點才開始,現在是7:43,

   妳家到學校要多久?

柳丁:是喔!不早說!嚇死我了!我家到學校大概20分鐘。

小刀:喔!那妳還有很多時間,待會見吧!

柳丁:等一下!小刀,幫我買早餐!(小孩撒嬌的聲音)

小刀:(無奈)好啦!妳要吃什麼?

柳丁:耶~(小孩子...)我要吃火腿蛋餅。

小刀:知道了!(無力)待會見!



然後....


我到學校的時候,柳丁傳簡訊來跟我說~


小刀,已經開始了!別買早餐了!!


很好~反正我不打算買,而且我也沒買。




魏先生很用心的帶領班聯會製作一堆很妙的頒獎短片,

感覺很棒,很妙,也很感動,最重要的是....笑到肚子痛。

然後我們可愛的主任教官,也很賣力的配合演出~阿脆乖~(摸頭)

總結以上,就是畢業典禮很棒!

只是...........


在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尷尬的狀態下,結束了!

多尷尬呢?




只能說.........我們學生,都是他手下的活棋子啊~

即使出糗也沒關係,重點是要他成名。


運用學生來成就自己~

反正,在今天謝師宴過後,我們就可以脫離他了!

或許這就是我們期待畢業的真正理由吧.......




畢業典禮結束,然後就是回到班上,you know,就是瘋狂簽名的時間。



還是然後~


然後我看到一個很可怕的現象!!






就是我爸媽來了~!!!(努力挖地洞中)




我媽一看到我,就開始了......


刀媽:來來來!!!我們來拍照~~~快點!快點!!

小刀:一定要嗎?(很想溜的模樣)

刀媽:廢話!叫妳同學幫我們拍張照。

小刀:現在大家都在簽名耶!

(班上現在的狀況是~充斥著:那個誰誰誰!不要跑!!幫我簽名~,

 不然就是追來追去的狀態,有點像幼稚園畢業。)

刀媽:是嗎?欸!同學!幫我們拍張照!

然後她伸手就要去拉那個被我媽叫到的人。



真的很該死!!我在心裡罵了數遍。

小刀:好啦!媽,我跟她不熟,我去叫嘟嘟幫我們照相。


我趕緊拉住我媽。


即使真的很不想照,也不想打擾簽名中的嘟嘟,但是.........

因為那個人,我不得不屈服。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千萬不要跟別人有過節,不然會死的很慘。

因為那個人,那個差點被我媽拉走的人,就是小白。



好啦~


在教室門口照完以後,刀媽又下命令了。

刀媽:我們在黑板前拍照。


我一聽差點沒昏倒。


而且,我真的不是故意要牽扯到柳丁的,真的!

這種時候,就會知道誰是損友。



小刀我扭扭捏捏的站在講台前,被刀媽威脅著要照相。

嘟嘟被我媽抓來幫我們拍照。


再來就是令人丟臉以及想打人的畫面~

就是柳丁!!還有阿鼎!!


這幾個人站在嘟嘟後面,一直指著我狂笑,笑我這個很man的人,

還有屈服在他人手下的時候。


再加上我會駝背,所以......我就被我媽狂打背,很痛!

結果柳丁那夥人笑的更大聲.....唉~

我上輩子造了什麼孽啊??




窗外的雨,下的更大了。


有些同學先走了。

我和阿鼎找完數學老師之後,在大雨中撐著傘,等公車。

比較悽慘的是阿鼎。

因為她手上拿了一大堆獎狀和獎品。

而我手上抱著兩本畢冊,一本我的,一本阿鼎的。


等了好久~~好久~~~

公車終於來了!

因為其他車都塞爆,所以我們只好坐105。


上了車,我們一路搖到一中街。




說好寶兒要買老賓的禮物。


我和阿鼎要買小玲玲和阿能的禮物。



小玲玲的衣服和裙子,多虧阿鼎,我們沒有花太多時間就解決了。


而阿能。。。。



讓我們走到腳快斷掉。


還邊走邊罵柳丁。



這個在家裡睡覺的傢伙!




下午2:30,我和阿鼎走到中友裡面去休息,寫卡片。



任我行 2007-07-06 17:24:46

哈哈哈~~
你們這幾個寶貝真的很寶貝耶
連畢業典禮都可以這樣喔....
==

是說小刀的文筆也挺有喜感的

恭喜畢業啦~~恭喜進入另一段人生啦!


^^_____________^^

版主回應
哈哈...就幾個白痴在耍烏龍咩~

謝謝啦~^^
2007-07-08 13:0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