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7 15:47:23寒江

打工日誌Day3/Day4


2007/06/06  星期三  雨



我還是,沒有考駕照。


昨天的撕榜,出了點問題,反正就是一團亂。

大家的心情都不好,我弟的心情很差,我的心情也很差。




上班打卡時間→18:18,遲到18分鐘


遲不遲到,好像已經沒那麼重要了。

今天笑不太出來,但還是得笑。


這就是服務業辛苦的地方。



美美今天突然對我發號司令:「妹,妳去剪試吃!」

雖然覺得她自己也不太會,還叫我去做事,感覺不太好,但畢竟,她是長輩。


工作到一半,主任來了!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主任,我們公司的主任,是女生。

她一看到我,就說了:「妹,戒指拔下來!我們是餐飲業,戴這個不衛生。」

『我知道了!不好意思!』說著說著,我就把戒指放進口袋。

「妳會端試吃嗎?去端地瓜讓客人試吃。」

『好!』

「以後比較不忙的時候,都要端試吃。」

『恩!我知道了!』

然後主任繼續跟組長講話,我就切了地瓜,然後開始端試吃。

『你好!歡迎試吃!』

『謝謝!』


我就在主任的視線範圍下,努力的推銷地瓜。


在繞場推銷的時候,白目的小胖還試圖跟我講話。

小胖:旁邊冰吧的20歲男生,嘴唇的下面打了個洞,戴著銀飾,說話常帶髒     
   話,但是人還不錯。


主任把組長罵了好幾遍之後,很親切又帶有威嚴的跟我說:「妹,我先走

了!記得要端試吃,冷掉的話,要再切新的!」

然後我在不敢直視她的情況下狂點頭。


主任走了以後,全場氣氛呈現<低瀰>(←有錯要告訴我)的狀態下,

組長很沮喪的趴在桌上,很像做錯事的小孩。


過了不知道多久,組長說了句:「我去哈根菸!」,就走了出去。

再來就是,大家都恢復了正常。


「你們主任看起來好兇喔!」小胖說。

『呵呵!我也不知道!』

「ㄟ!我明天要跟我朋友去看電影!」

『是喔!你明天休假喔?』

[肥羊,你明天休假喔?陪我女兒去看電影!]歐姐突然插話。

(大家都叫他肥羊,只有我叫他小胖)

「妳有病啊!沒事幫妳帶小孩喔!」

[ㄟ!我已經委屈我女兒了耶!]

「XX,那妳自己帶她去啊!」

【你要帶她女兒去看電影喔?】大姐也加入了。

「誰要啊!」







講了一堆之後.........

「我剛看到外面的牌子啊,像我們這樣群體聚在一起聊天,要罰六萬!」

[六萬?]大姐。

【六萬?】歐姐。

『是喔?』我。

[那我不跟你們聊了,再見!蜜餞特價。。(喊mic中)]

然後大家一哄而散,剩小胖一個人蹲在那裡大笑。





沒發生什麼事的結束了!







2007/06/07  星期四  雨



我又沒去考駕照了!


學校的事,我就不多提了~




上班打卡時間→17:58,這是我四天以來,第一次沒遲到..呵呵(抓頭)...


美美今天一直對我發號司令,真不知道是怎麼了

雖然職位是副組長,但是她懂得的東西還比我少,幹麻要擺架子啊?


今天歐姐休假,所以我要負責磨粉類。

磨阿磨~磨阿磨~

今天的客人真的很少,即使有,從頭吃到尾就走了。

雖然說,想做生意就不要怕客人試吃,而且我也很討厭趕客人,吃就吃嘛~

但是.......會被罵的人是我,要從頭剪試吃,要忙的也是我。

這時候就會很想念柳丁的厚臉皮,柳丁來這裡打工最適合了~哈哈哈!

總之,我就照著大姊的吩咐,站在客人旁邊,拿著袋子,

狂跟客人說:「這個很好吃唷!要不要帶一些?」


唉~

如果逛街的人是我,然後店員一直站在我旁邊,我一定會抓狂......


所以我就拼命在腦海裡想一些趣事,打發等待客人裝袋的時間。

例如:昨天早上~


小刀:柳丁!!妳寫那什麼鬼文章!什麼叫等待是美麗的?我打工......
(我半開玩笑的嗆她)


然後她,從容的說................





柳丁:所以就是因為唬爛,才沒得獎啊~






















所以啦~


以後要投稿,請不要唬濫........



今天很快樂的下班~



因為買了六個麵包,卻只需要付30元~



哈哈哈!








Orange Day~柳丁原汁 2007-07-06 19:32:12

所以說..我贏你了嗎???那樣也不錯<可是到底為什麼整篇日記都要扯到我???>

版主回應
有嗎?妳搞錯了吧?....主角是我欸!! 2007-07-08 13:02:46
Orange Day~柳丁原汁 2007-06-27 20:45:00

搞屁阿..我最期待的那位還沒出場嗎??
不過..你組長到底做錯啥事???

版主回應
妳期待的那個在Day15以後了~~
就..對員工太好.....
也不會逼員工端試吃什麼的~怪吧..
2007-06-28 11:5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