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9 21:29:54東區小貧婦

【懶洋洋說茶館】捷運上,旁邊的陌生人

忙碌的城市有忙碌的命運
愜意只能短暫的在這命運裡被少量的拼湊著..
回到台北的捷運裡,
感覺踩著的土地就像捷運裡長長的電扶梯一樣快速著在移動
往東,往西,往南,往北..
遇到了很多人,卻只有少數人能讓自己驚豔!!

有一天,捷運上藍色光滑的位子,人少數幾隻
我看到一個不帥,眼神充滿旺盛冒險心,嘴角的酒窩透露著善良明朗氣氛的男孩
走到他旁邊坐下,想感受這急促的步驟中的片刻陽光..

男孩問:"妳從哪裡來?"
"..................."一向不擅和陌生人說話的我以一貫的長長的沉默取代說話
男孩開始自言自語:"我阿!是從火星來的呢!!"
我好奇的望向他,望進了他眼中深深的誠懇..
於是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和他晃遍了火星,優閒了每一個日出日落的時間..
每一天都像是盛開的鬱金香一樣綻放著..

有天,我再次走進捷運車箱
藍色且光滑的位子發亮著..
我選擇一個靠窗但只能看到黑漆媽烏隧道的位子坐下
門開了又關,關了又開..
走進來一個帥氣的男孩,有褶的雙眼皮對我有種無法自拔的溫柔
沒有笑容的側面,勾勒出冷冷的弧線..
"就差左耳少了個金色的耳環吧!"我心裡偷偷這樣想著..
男孩走進來掃射似地看了車箱座位朝我直直走來並坐在我旁邊的位置
"妳叫什麼名字?"
"@#$%^&..."漂亮!!在火星悠然的生活不是過假的..
我朝著他輕鬆自在眨著漂亮的內雙眼睛,漂亮流俐驕傲說出我的名字..
我抬頭望向他,望見了他眼中快滿出來的激賞與讚美
於是我脫離了火星的生活,跟他到了天王星,日子像偶爾灑鹽偶爾灑糖的白開水

懂事了!!開始懂了..
當捷運在軌道上快速的爬行時,
主動靠近你的不是捷運上交會的陌生人本身,而是自己
沒有一種語言可以完全形容邂逅的美麗及失去的醜陋..
天王星離火星這麼的遙遠..選擇了主動靠近天王星生物就只能默默接受失去火星生物的不存在...
我抬頭想看看天上的星星...唉~西子灣的天空只能用落寞來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