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6 10:39:42東區小貧婦

【懶洋洋說茶館】受難記

要自信很簡單;將所有微不足道的小事框上光環-->就是這樣
要自卑很簡單;再把所有自信的東西踩在腳下跳-->就是這樣

每天自我對話的練習,讓我已經抓狂變成人格分裂的嫌疑犯
刊載我照片的懸賞令貼滿了整個城牆...
而我每天不斷地在跑,不斷地在躲..
在山洞角落啜泣,在懸崖邊咆哮..
不知道自己可以撐到什麼時候?
睜大眼鏡ㄐㄧㄥ住...我相信我的眼淚有一天會聽我使喚

第一關是不是要讓自己不要輕易掉眼淚!?
有村婦從我身旁走過,竊竊私語的一句話正中要害
我開始思考上山做暫時尼姑的修心打算
一句話把它切割出許多字,再看這句話會不會就喪失意義?

第二關或許是要讓自己有自制力吧!?
村長經過我身邊瞟我的眼神,又不經意刺中我最脆弱的一環
打開教堂大門,聽到幾聲"哈雷路亞",會不會讓我好過一點我不知道?
自制力的任務是,在修道院挑戰克服自己的七情六慾..

第三關!!!增加自己的榮譽感?
特洛依戰場上,小布銳利的眼光是為自己為國家而戰
我!?為了誰而戰...已不是重點
糟糕的是,眼前那麼多戰場可選,我卻沒有自認有勝算的一場仗...
榮譽感可以幫助我嗎?

從來沒有如此不好受過!!
是之前神經太大條還是太樂觀?是之前不在意或是不去在意?

刀輕擦過皮膚感覺只是癢
後來刀輕咬住皮膚感覺是麻
現在刀砍在皮膚上感覺很痛...

現在的我已經不是以前的我
甚至比以前更退步...?
......還是要咬緊牙關撐下去!!!!
撐下去只有一個理由:就是要讓自己更好
撐下去只有一個結果:自己會變得更好!!!
走過這段日子,或許我會更能體會別人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