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3 21:36:42歐摩斯伊蒂兒

了解與不能了解

我不會再批評你
不會再用惡毒的言語攻擊你
不會再說你留手汗有什麼大不了
不會說你都沒有任何進步
不會再對你的頭髮有意見
不會對你的外表有任何評論
約你出去吃飯時 你拒絕就不會再問第二次
打電話給你時 先設身處地的想一想你室友在不在
打電話給你時 先設身處地的想一想你有沒有在吃飯
飯有沒有涼
你打電話給我時不能很隨便掛斷
我不會再要求你陪我逛街
我不會要你陪我看無聊的電影
當你心血來潮做些善意的舉動 希望給別人驚喜時
這些不求回報的心血 我不會說些風涼話批評
當你說 不 的時候 就不要再嚕了
不會要你在陪我 做任何事

我小時候12年前比你可愛 我小時候被所有親戚疼 這都是真的
媽媽一點都不喜歡你 媽媽只疼我
媽媽花大把錢給我 媽媽對你不聞不問
媽媽對你很不公平
這都是真的 這些都是我不能設身處地的了解的
這些造成你一輩子不願回家 有恐懼感
這都是真的 這都是我不能了解的
可是 我的事 我的所有的痛苦 你都能了解
只不過是小小人際關係的事
和孤獨的事

你一輩子追求平淡安穩的生活
這是我永遠不能了解

我絕不會要你陪我去夜店 這點我已經做到
我不會在座捷運的時候打電話給你 我也做到了

我們的價值觀 有著巨大的差異 你說我都沒在聽你講話
我不要再和你吵架
我會少打電話給你

你說 我不能給你太多
付出太多 得到一堆冷言冷語
你說你想做你自己 我給你太大壓力

我是你一輩子擺脫不了的魔掌

這不是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