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8 23:44:07瞇就係台長大人

阮是用命底打拚

中華民國九十四年五月九日

我~正式到業界報到,一家在網路設計領域坐在三巨頭龍頭位置的科技公司擔任創意處的助理設計師。

雖然當初應徵是應徵數位設計師,但由於缺乏經驗和實力上的差距,總監希望我先擔任助理設計的職位,慢慢磨練技術與設計能力,並熟悉業界環境後再視狀況調整。

呼~不知道是哪一股衝動居然驅使我去找設計的相關工作,沒想到一向避開設計公司應徵的我最後竟誤打誤撞進入網路科技公司當創意處的小妹,目前的工作大部分是製作手機圖的下載動畫,還有企業網站的維運,有時要幫忙做一些廣告素材的部分,例如網頁小banner或是MSN的廣告動畫檔之類的。

有時候輕輕鬆鬆,有時候緊張忙碌,倒不是工作困難,而是趕件的壓力,不想加班的我每天都第一個走,可是作業都有按時交喔!!工作環境當然跟以往在學校大大不同,學校同事少學生多,明爭暗鬥明顯,輩份低的只能低聲下氣,跟所謂教授們打交道都必須鞠躬哈腰,不過好在跟工讀生都相處融洽,工作最大樂趣就是與學生們打屁八卦。而業界的工作環境著實讓我頗為緊張,因為沒遇過這麼多的同事要記名字,一下vivi一下路易斯,好難記,上班時間鮮少群聚一起聊天,大部分時間各做各的事,一間間高過頭的OA,阻隔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我去三週了,有幾個同處的同事都還沒講過話呢,不過也漸漸進入狀況了,案子越來越多,10分鐘前還是雀巢寶貝家族,10分鐘後馬上趕DHC的banner,昨天又給自己取了一個稱號叫『專司A之首席art』因為公司的手機下載動畫圖幾乎都改由我製作了,當然也包括成人區的色情區,每次打開露奶的圖要開始為她上誘人字幕時,都覺得背後有一堆飄來飄去的眼光在發?號

:新來的art居然上班時間在看這款?!!!

工作好像不能嫌棄case好不好,但以往都是丟腦袋東西給老闆的我,在這份新的工作裡開始得到回饋,我的付出也收到技術上的新知識與技巧,觀察到一個現象,同事之間都是採取教學相長的方式去相處,我幫你看,你教我,不藏私的另一面也是為自己帶來後路,教妳一遍之後就可以放手,你改我的設計沒關係?廠商的嘴最大。為什麼不介意?以前的自己也許看不到天外有天,居然耿耿於懷自己的小小創意設計,說真的,每天都要畫幾十張圖,一個月做一個企業網站的設計師,哪管你這麼多,最好是case越少越好,以前的自己真的是井底之蛙。

僅以一首歌代表目前自己的堅持,希望這條路不再是我的冤枉路

****************************************
頭前的路 不知多長多呢苦
看不著 走著一步算一步
雨水那落 已經沾濕阮衫褲
這陣風 只是乎阮的心更加堅強
成功的背後 抹哉有多少苦楚
阮選擇的路 一定堅持到成功
堅定的心伴阮向前走 請你會記著阮的名
有人出世著好命 阮是用命底打拚
抹驚失敗慢慢向前走 運命不是天註定
只要用心來打拚 一定唱出阮的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