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9 23:39:44瞇就係台長大人

『人的一生不在乎遇到什麼事,而是遇到什麼人。』

逆水寒這部溫瑞安寫的小說裡有一句話:『人的一生不在乎遇到什麼事,而是遇到什麼人。』

最近清宮裡瀰漫著低氣壓,這氣壓低的讓颱風都吹不起來....................

老佛爺要被併到秘書室這爾虞我詐的單位去
呦福晉要被調去總行結束悠哉的日子
阿謀一個星期要上五天的班四天的課
四格格因為自己的疏忽薪水領到要到扣給廠商
PC大人對瞇那喪大人說了一句話:不想跟你說話

種下這篇文章的動機

又是該改變自己的時候嗎?今天有一個工讀生問我說我是否為天蠍座的?
因為感覺我是一個很神秘的人
其實熟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看起來並不是的
但是越來越想成為神秘的人,總是想要當眾人的開心果
冷時就說說冷笑話,爆些八卦提振士氣
但熱臉貼冷屁股這種事遇多次了,也會無力

有時覺得自己是硬被推到某一個崎嶇的山路上要跟平地的人賽跑
好羨慕那些跑在平地的人,一路上有人遞茶擦汗
轉頭看我頭上的藍天白雲,雖然我離他們很近,但腳下的泥土與石頭卻一直拌著我前進
時有跌倒時有想放棄,但總是覺得只要前進就會有好事發生,事到如今我仍然這麼期待著
但何謂好事?不如期待遇到好人吧
什麼樣的人決定什麼樣的事
曾經我試圖當某人的好人,但真實的話總是刺人耳朵
曾經我試圖當某人的好人,但當自己也遇到類似的好人出現在我身邊時,我突然可以體悟到
不是你認為對他好就是好,不能接受就是不能接受,我很可以深深體會到我真的無法接受年紀或輩分比我小的人給我所謂的忠言,突然之間對於三哥的背叛和不能諒解的行為模式,我突然得到抒解,是阿

我理解了

現在的我常冷眼看著別人的生活鬱卒、工作壓力
其實自己的心情真的頗為平靜,即使今晚我哭了,也未曾感到心情有所起伏,向來平靜的我雖不意外也許真的太豁達,工作第四年了,遇到的人不少,越來越豁達的心情卻把我逼出另一種態度

以前很怕沒人理,總是努力找話講,現在不了,冷了就冷了,即使加熱味道也失真了

沒有期待feedback的生活態度也就沒有心情起伏的理由

未來不論遇到好人壞人,都不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