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9-28 16:36:42

雪梨塔

天亮之後飛機已經來到澳洲大陸上空了,一望無際的平原或沙漠有幾條道路鋪陳著,一旦在路口轉錯方向可能要過幾百哩才知道錯了的那種沙漠中孤寂的路。我把手錶取下來對時,當地時間比台灣快3個小時。現在台灣的大家大概正在跟鬧鐘奮戰或刷牙洗臉或是想請假的理由吧?

記得在Discovery裡看過,南北半球的空氣基本上是不互相對流的。這麼說來,我現在將開始呼吸完全不一樣的空氣囉?這念頭令人精神為之一振。

出境門站了一堆接機的人,我在一堆大大小小的名牌中找到我的名字,一個高壯的當地人來接我,我很快的scan了他一下,把他歸納在安全區。因為人生過度正確而無趣。

機場的地下室與火車站相連接。這是條美麗的路線。過了St. James站後,雪梨港豁然開朗地出現眼前。歌劇院的扇型屋頂、雪梨港灣大橋、還有海鷗穿梭嬉戲,美景像幅畫似的不真切。或許是我看過太多雪梨歌劇院的照片,如今見到實體反而感覺它是照片…

到了我的Home Stay,讓我想起司蛋糕兔提過的金色房間。一大片一大片落地的玻璃,陽光充分照射進來,牆壁閃閃發著光。雖然是一個不大的公寓單位,空間配置卻很令人欣賞,開放式的廚房與客廳只相隔一個矮吧台。一進門我就愛上這個地方。從陽台看出去可以看見相距不遠的雪梨塔。它的造型敲打著我的記憶之門,夢中曾出現這樣的高塔。難道我是飛進自己的夢裡了嗎?

陽光很強、風卻有點冷,天空沒有雲,我喜歡的拍照天氣。明暗反差大,每樣東西拍出來都會很立體。

南半球的風,聞起來似乎有點不同。
一整個城市在我腳下等待我去發掘。

Coming next: Super Mar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