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9 14:03:13

未接來電

在兩遍街角的祝福chores後,手機又歸於平靜。

之後,你的號碼只存活於手機裡的未接來電。
雖然,它曾是已撥號碼還有已接來電裡的常客。
為什麼不大方一點當朋友呢?
大家這麼問。

不是沒試過所謂的"朋友"。
有幾次試著和你交談,像"朋友"一樣。
也許是我期望太高了也不一定。
總以為我們的分開有改變你,以為你不一樣了。
成熟了、懂事了,即使只是一點點都好。
抱著希望,希望能看見不同的你

言談中,透漏著你還是哪個當初的那個你。
是與非,你義憤填膺地說著。
還舉例說明。
或許是我變得太多,看著眼前的你。
也許是我清醒了,從那場夢中醒來,
所以頓時明白以前所有堅貞的信仰,原來只是夢囈。
夢一場。

你要的我給不起,去找你女朋友要吧。這真的是真心話。
妳好傷人。
這句話從你口中說出,覺得諷刺得可笑。
以前總想去傷害你,卻老是適得其反。
現在我懂了,原來不在乎,就是種最殘忍的傷害。

那重要嗎? 重要的是我們已經分手了。
決定不再有任何回應了。
畢竟,你是我愛過的人。
即使是分手後,我也忍不住希望你變得更好。
曾經是我無力去改變的,也許,她能改變。
但不管是不是,有沒有,我很清楚,那都是過去了。
而我活在現在。

一開始,強迫自己一到夜晚就關機。
刪除掉你所有的訊息、留言。
你打來時,另由它響著,一遍又一遍。
就算不小心接到,也會在聽到你的聲音後,馬上掛掉。
一股信念支撐著我,度過那段最痛苦的日子。

在我最痛苦的時候,你正毫不在乎地牽著她的手在西門町。
不在乎地跟你的朋友炫耀交了新的女朋友。
不在乎地把我當成一個卸下的勳章,在大家面前博取同情。
那時候很大的部分是恨,恨意驅使我堅決地做了決定。

無話可說。
還有多少的恨意存在,現在的我其實我也已經不知道了。
也許,我還是希望打來的人是你吧!
即使我不會接。
每當沒有號碼顯示的電話打來時,直覺總是第一個想到你。
會是你嗎?
Never kn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