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7 21:56:00Ally Secret

印度壯遊(六)


巴海教蓮花寺黃昏的樣子。非常的和平,非常的美。

這是我們第七天,到了Jaipur捷布爾這個城市,住的宮殿旅館。我每天睡的都是這種不固定四輪的小加床。

這些是我媽跟表阿姨睡的同一間高級大床。她開心的笑,我每天都快哭了。媽總是說,媽的大床讓給你睡,媽睡加床。但是我能這樣做嗎?太不孝了吧!!

這個叫做風之宮殿。回教的女人是不能露臉的,所以從宮殿窗戶站台往下看,可以看到國王進城,各種節慶活動,而不會露臉被男人看到。

這個城市建築物都漆著特殊的紅色風格。這個城市是個城堡的城市。城市被當時統治這領地的印度王要求全城市要漆成粉紅色的,代表歡迎客人的城市。在十一世紀到十六世紀,英國統治前(十七世紀),印度是春秋戰國時代,南北分裂成許多的小城邦。有眾多諸侯國領土。諸侯將各自的領土圈地,在領地中山坡處或平地建立城堡。當時印度分裂成南北兩塊,北部由從中東,波斯,南移的成吉思汗後代,蒙古人王朝給佔領,叫做蒙兀兒王朝,王稱為帝王。然後許多小城邦的印度諸侯,稱為King(王),向中央稅收進貢。南部則分裂成許多的印度人王朝。所以南部印度彩豔風格的印度神廟多,大多沒有被毀壞。北部因為中東人信仰回教(伊斯蘭教),所以建築風格,多融合清真風格與印度建築。並且很多神廟的頭都回教統治者砍掉毀壞。

印度阿三吹蛇人。把眼鏡蛇吹的跳舞起來。還問我要不要摸一下,給錢就讓我摸摸拍照,我都快暈倒。。

這是有名的琥珀堡,各國遊客都在排隊等著騎大象,體驗近千年前,國王皇后騎大象進城堡的貴族體驗。

天氣很熱,大象都是母象,因為公象脾氣難掌控。

大象累的攤在下象台上,一直吐氣,我坐的那頭象,太熱太累,一直噴口水,噴的我臉上都是,讓我真的超級不忍心的。

從城堡高點往下望。

以前的宮中的女人,只能全身全臉蓋起來,從城堡上的窗戶,往下望,國王進出時,宮女往下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