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3 02:00:20Ally Secret

爱的秘密

我们曾经是爱丽丝音乐公司的一家人
从招聘员工准备开业到最後的结束营业
我得到了好多好多大陆员工对我的爱
爱,它为我生命为我在大陆创业带来意义
使我的生命值得快乐的在大陆走下去
谁说大陆没有好人好的员工的
不要问别人有没有先对我们好
要先问自己先有没有无悔无偿的付出爱
把别人当成人去尊重的对待
大陆员工不是佣人下人
是人就需要被尊重跟被爱

我们是什麽样的人,决定於从我们生命中取得的是什麽
而成就了现在的自己。所谓的『关系』并不会带给我们爱,
反而是我们把爱带到『关系』里面去。
当我们能付出爱,爱的关系自然随之而来。
每个人都可以爱人并且被爱,
而且,不管处於什麽生命状态下,
任何人都可以创造出爱的关系。
常常因为我们害怕被拒绝,被嘲笑,被骗而处处防人防员工,
或者不敢跟人们沟通情感,因为我们害怕被拒绝,被嘲笑,被骗等
失落的痛苦而不敢先去对别人付出承诺。
其实万物有它的法则,像地心引力法则,宇宙法则,自然法则。如果拍拍手,有可能不发出声音来吗?如果用力推这张桌子,它可能不动吗?


爱也是一样,有与爱有关的法则,每个人都可以『创造』爱和爱的关系。
生命中如果没有爱,世界将是一个非常冷酷而寂寞的地方。如果有爱,世界就变成了天堂。在生死两岸,爱是中间的挢梁,爱是唯一的生机,爱是唯一的意义。

在我们的心灵深处,每个人需要爱的程度比其他任何事都来的多,只是我们都忘了,都去忽略它。我们天天汲汲的追求事业,金钱,财富,物质享乐上的目标,而忘了生命中更重要的事。

当我们想得到很多很多爱之前,需要更多更多无怨无悔的付出。爱一个人就是去关心他们,当他们需要你的时候,你会在他们身边。当我们要去爱一个人或一件事的时候,最困难的第一步就是必须先去想到他们,考虑到他们的需求和渴望。

当我们经常想到自己的需求,而不是先想到别人的。如果处处先防人,怕给的多了,对方不会回报,那就很难得到更多了。要体验爱,就必须先要会宽恕。

生活中,有时我们需要在爱跟对之间做个选择,我们可以把精力放在蠃得辩论或蠃得爱,如果爱是第一优先,何苦把时间浪费在证明别人是错误的,而自己是正确的呢?

所以,如果我们想体验到源源不绝的爱,我们就必须先愿意无条件的付出爱,不求任何回报地付出。否则,那就不是爱了。一份礼物如果不是自愿的送,那算是一份礼物吗?而爱如果不是无条件的给予,不管对方回报的多寡或有没有或甚至更糟的反回报,那爱就不是爱了。
我在与大陆员工相处的十个月中,体验到给予的欢愉和他们回报给我意想不到的爱。十个月中,我时时刻刻在学习,学习怎样当一个老板,怎样当一个大家长,学习怎样只留意自己能付出什麽,而不是能得到什麽。我也常出错,常又变的自私了,不愿意先付出了,高高在上的老板其实很孤独的。

我几乎到每个员工住处去了解他们的生活环境,一起吃他们煮的饭,一起笑,这时,我是他们的大班长。常常都会让我热泪盈框。看到他们生活的品质,才知道基层员工的生活有多困苦,理解他们为什麽那麽爱钱了。

我很开心,十个月中,我带出一班有向心力的团队,我们永远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我相信,只要将来我有再创业的项目做,这个我熟悉的团队这一家人会一起跟我来打拼。

现在在上海为了省钱跟好多人合租了一间15平米的小宿舍,还是最大最贵的一间了,昨天我主动送邻居房东一些小糕点,跟他们聊聊天关心关心他们,今天我就收到他们一些人的感谢短信。还有人发短信说,发现你身上有很多优点,相信你很快就能找到工作的,祝你好运。

这真是我意想不到的!所以计较的越多才愿意付出,得到的就越少。计较的越少先去付出,就像回力球一样,它最终会回到你身上而且回的更多,也许不是从同一个人。这是我亲身的体会。我也还在学习,时时刻刻警醒反省自己,是不是保持着清醒的自觉。

爱的秘密与力量就是:思想,尊重,给予,友谊,接触,舍弃,沟通,承诺,热情,信任。摘录出自『爱的秘密~作者Adam J.Jackson 』

上一篇:幸福

下一篇:上帝,圣经,信仰与科学

sumant soiroji 2007-04-09 13:54:15

i am from india so i dont no your launguage thank u come to in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