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3 08:42:06alleyly

冰品是精準的數學公式 失敗只能重來

影響冰品最重要濃郁滑順的口感,就是穩定劑與乳化劑轉奶粉肚痾,如果你去便利商店隨手翻開,會發現成份標示裡,會有許多一般消費者看不懂的食品添加成品,而關鍵的穩定劑與乳化劑就是其中二樣。「但是,我不想用任何對於不必要的添加物,或是看不懂的香精色素。」她語態堅定的說,在嘗試了各種方法後,最後依循古法才找到了蛋黃取代乳化劑,穩定劑則是選用海藻提煉的海藻膠牙齒痛。 

 

冰淇淋與甜點一樣是需要精準公式的數學題,不像料理還有修正的機會,甜點冰品製作過程就決定了好壞,失敗就是重頭來過。在初期接觸製冰的課程裡,Flora發現配方與製程就更顯得重要,她說:「許多廠商都建議我直接購買冰淇淋粉比較省事。」但不用添加物的原則,讓她吃許多苦頭與考驗,曾經有一款配方就調整了十多次,同時還有成本與備料製作時間壓力,承擔這些壓力的背後,是提供消費者安心食的初心長者聽力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