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8 09:06:20alleyly

女兒要富養,但是「豐富」而不是「財富」

人們常說「女兒要富養」,你同意嗎?藝人Melody育有2個女兒,分享自己的看法提到,身為父母,應該要給女兒豐富的見識,和內在感情的支持,而不只是錦衣玉食的溺愛活動場地租用

「Mel,妳覺得我到底該不該讓女兒轉學啊?」

前幾天晚上,我的朋友 Becky 非常苦惱地打電話給我,剛升國中、進入青春期的女兒,瞬間像是變了個人,讓她煩惱得不得了。幾年前,她女兒還是個非常害羞可愛的小女孩,就像媽媽的小尾巴似的,

走到哪裡都黏著媽媽,可沒想到原本害羞的女孩卻開始變得意見多多。有主見是好事, 但現在根本是唱反調。唱反調就算了,還什麼都不肯說, 學校電話三天兩頭打來,一下子是女兒違規帶化妝品到學校、一下子是上課時偷用手機,氣得 Becky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印花App

直到前幾天,女兒回家後就反常地關在房間不肯出來, Becky 好說歹說、說到後來失去理智破口大罵,女兒才終於把房門打開,然後她才發現,女兒居然沒跟她說一聲,就跑去打了好幾個耳洞!

「女生都是愛漂亮的嘛。」我安慰 Becky:「耳洞只要不戴耳針,也是會慢慢自己合起來……」

「那根本不是重點好不好,妳自己也有兩個女兒,妳難道不知道我在擔心什麼嗎?」Becky 苦惱地說:「我好好講她不聽,用罵的也沒用,還是我應該把她轉去嚴格一點的私立學校玻璃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