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7 13:06:37alleyly

得不到就鬧脾氣、怪父母?教孩子情緒管理,從「認清現實」開始

「孩子常容易因為一些小事,將脾氣發洩在我身上,該如何是好?」韓國育兒教練金芝惠針對父母的疑問,提出建議。她認為,父母的確要尊重孩子的需求,但更重要的是讓孩子了解,會吵的孩子不是總有糖吃,有些事情不是耍賴、鬧脾氣就可以得到美容優惠

孩子什麼都怪我,我應該怎麼辦?

一直到去年我都還是個職場媽媽,大寶比較敏感、常常會覺得不耐煩,之前我因為工作太忙不能一直陪在他身邊,覺得很對不起他,所以不管他做什麼我都會包容、接受,他想要的也都會給他shared office tst。那時候我以為我這麼做就是愛的教育、就是愛孩子,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因此產生了副作用,後來孩子所有脾氣都會對著我發洩。甚至連我根本就沒辦法做到的事都怪在我頭上、衝我發脾氣。比如他今天想讓骰子一直出現六點,只要一丟出其他不是六的數字,他就會就對我生氣。

生了第二個孩子之後,我就在家當全職媽媽,跟孩子在一起相處的時間也變長了。不過大寶都會因為一些小事情找我發脾氣,我也常因為這樣非常生氣,現在只要孩子稍微對我表現出不耐煩的樣子,我就會比以前更生氣地對他吼:「媽媽不是你發洩的對象!」吼完之後又覺得後悔開新香港公司

我想請問教練,如果像我的小孩這樣,連我沒辦法幫他做的事情都怪在我頭上的話,應該要怎麼教?—K 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