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7 12:51:24alleyli

瞄準「育兒世代」 托兒所比便利商店多

位於東京鄰縣千葉縣的流山市,面積和人口規模約與新北市的樹林區相當。2005年快速鐵路開通後,與東京的距離大幅縮短至30分鐘內,如何運用這項優勢,吸引外來人口,解決市內人口高齡化、財政困難問題,成為當時新任市長井崎義治的最大挑戰投資 地產

 

相較於某些市鎮鎖定吸引銀髮族、外國人移住,井崎義治將目標瞄準「育兒世代」,尤其希望吸引「30歲以上的雙薪家庭世代」移入,因此積極打造友善育兒的生活基礎建設,提供「從小孩出生到上小學的全方面支援」,讓女性能兼顧工作與家庭澳洲讀書

 

流山市的育兒基礎建設,並非大興土木的硬體設施,而是更人性化、切中需求的夢幻服務。 

 

為了緩解產後媽媽的負擔,流山市提供產婦於產後28天內,可申請額度5萬日元以內的家事服務、保母照顧。對於新手媽媽,或是生第二胎以上的家庭來說,都是一大助力英國置業

 

在日本全國各地因托兒所不足,等待入園的「待機兒童」問題飽受抨擊之際,流山市卻擁有「比便利商店還多」的托兒所,10年內成長6倍達92所,去年4月成功達標「零待機」,所有幼兒都能進入托兒所,讓媽媽們可以重回職場。

 

在廣設托兒所的同時,流山市大手筆提供每月將近3萬台幣的租屋補助和生活津貼,吸引教保人員轉往流山市工作,確保良好的托兒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