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2 15:05:49alleyli

不問孩子志向只求功名的父母

「跟許多在印度長大的女孩家長一樣,我父母期望我成為醫生。中學時,我承認我不喜歡生物,我討厭當醫生,我不想動手術。他們回答:不想當醫生?那就當工程師!就是這樣!」一名女性回憶,自己父母從不考慮她也許有其他的興趣,「現在我支持我女兒成為任何她想成為的角色,不論那是什麼,」她表示牙周病治療

 

這樣的思維,出現在華裔父母身上,更多了重男輕女思維。一名聽眾投書:「我是美籍華裔第二代,我有3個弟弟妹妹。我父母不會幫我看功課,因為我是女生。另一方面,他們對弟弟很嚴格牙周病 糖尿病,因為他是家中的第一個男孩,有責任把書讀好。」她提到,自己的弟弟壓力很大,雖然喜歡木工,但是爸媽不支持。「我真希望父母能看見弟弟的長處。現在我有兩個孩子,我盡量去發掘他們的優點,」她說牛奶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