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11 23:13:12東北亞女王

日本人的優越感

來到日本
對於日本人的印象又改變了
尤其是他們對於白種人跟黃種人的態度
日本人大抵來說還是崇洋的
不論是哪一個西方國家的人來到這裡
日本人總是跟他們猛講英文
我的西班牙同學就曾就跟我說
她不明白為何日本人總愛跟她說英文
她的母語是西班牙文不是英文
她認為她的英文甚至不比我好..
而我..
每次遇到日本人
總是一直跟我講日文
明明他們都知道我是外國人嘛!
這就是日本人的優越感
認為亞洲人都應該要會說日文,日文一定都很好,尤其是被他們統治過的台灣..
不知道到底是我的民族自卑感作祟
還是日本人真的是如此..
我還是以我是台灣人為榮..

上一篇:日本的親友

下一篇:全年無休的摩天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