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7 22:59:48東北亞女王

北海道人的台灣情結

認識光本先生是很偶然的,
一切都得從巧克力博物館的行程說起....
一個人的旅行,最大的困難之一就是必須一直找人幫忙拍照
光本先生,就是在巧克力博物館幫我拍照之一的人,
結束博物館的行程,我將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小樽
順口問問幫我拍照的光本先生
沒想到他竟然也因為工作要到小樽去,
知道我是自助旅行者,光本先生很誠懇的問我要不要順道載我一程
知道我是女生,有安全上的顧慮,光本先生拿出自己的駕駛證明(身分證明)
經過種種考慮之後,我決定答應,心想可以多結交朋友也是不錯的,
尤其是一個年紀五十來歲的親切北海道人..
對於一個新認識的人,尤其是國外來的人,應該聊先什麼呢?
當然就是從各自的國家談起嚕!
得知我是台灣來的之後
光本先生的態度突然變得相當的開心跟興奮
原來....
光本先生在三十年前因為工作,曾經在台灣的高雄住過半年
根據光本先生說當時的高雄遠東百貨電梯,就是他從事的相關工作呢!
回憶起在高雄生活的日子
光本先生的神情又好像回到三十年前一樣..
光本先生提到台灣的時候受到很多人的照顧,
台灣的朋友,食堂的大嬸,工作的夥伴等等..
因為受到台灣人的照顧,很希望能夠回報,
只可惜回到北海道之後,很少有機會遇到台灣人(觀光客除外)
有機會的話,光本先生很希望可以回到高雄看看曾經幫助過他的人以及住過的地方.
只是都已經沒連絡,不知道大家還在不在呢?
託光本先生之福,我看到了小樽山上厚重的白雪,以及著名的運河,
歐風十足的博物館,更嚐到了超美味的海膽壽司...
但是說再見的時候還是很快就到,
還記得分開前和光本先生說的話:
以後可能不會有機會再見到面也不一定,
但是希望妳永遠都可以這麼元氣十足,
不管以後我們會不會再見面,希望以後妳回憶起到北海道的旅行時
還記得我這個老人......
然後很紳士地和我握手,又說了一些祝福我的話...
當時的我,轉身走了之後,竟感受到一股淡淡的離愁..

如同光本先生所說,我想,當我以後回憶起到北海道的旅行時
絕對忘不了光本先生給我的幫助與祝福,永遠也不會忘記..
謝謝,光本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