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7 16:29:51allergic001

時光是怎麼流逝的

每日像做夢壹般,時光是怎麼流逝的呢?我其實並不清楚。格桑花盛開的時候 男孩依然喜歡女孩 等着你回來 談論讀書 夜很靜,靜得依然沒有特色

而近幾日這種感覺更甚,幾乎不玩遊戲,也不看電影。偶爾打開壹本書來,常常是看了半天不知所以;或者是想碼點字來消磨時光,頭腦裏竟空洞的很;然後想找人聊會,沒說上兩句,再無話可說,索然無味。

這種狀態持續有壹段時間了,有朋友對我說,妳這是幸福久了的庸懶狀態。庸懶,多麼美麗的壹個詞!我深知對我這洋壹個身分低微的女子,其間的距離有多遙遠。庸懶,懶散中透著優雅,平庸中盡顯高貴,是錦衣玉食的貴婦,無所事事時那舉手投足間的氣質,是飽食無憂的波斯貓,倦在陽光下睡覺時的滿足。。。而我,壹個平常人家的家庭主婦,慵懶與我何幹?如果真要給自已的這種狀態找個詞,我情願那個詞是寂寞。

對,我有點寂寞。可能沒有人願意承認,我自己也常不願意承認這壹點,可是,寂寞是真實存在的。當夜深人靜的時候,當獨自相處的時候,當思想忽然失去依托的時候,寂寞便滋生了。寂寞來時,天是青灰的,水是幽咽的,花草皆無顏色,萬物仿佛都失去生機。而妳自己,也覺得做什麼事都無趣無味,恍惚間似有萬般思緒,壹忽而卻沒了蹤跡。其實並沒有什麼不如意的事,卻常常無緣無故的嘆息。

寂寞有時能讓妳變得不知所措,頭腦空洞,行動遲緩;有時又讓變得多愁善感,聽著音樂就淚流滿面;有時,妳特別想與人交流,特別熱情,可是過後妳發現,寂寞的感覺反而更深了;很多時候,妳想找點什麼事做,來忘記這種感覺,可是發現徒勞而無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