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 08:32:23叔叔

重口味體驗 ─ 柴山林道 offroad 趣

 

大灰敗入至今已約半年,除了每週陪我例行上柴山練練功外...

似乎沒什麼機會發揮它的本能,大灰是部登山車...

和越野車比起來越野功能雖然稍嫌不足,但本質上還是屬於山林的...

早在敗入沒多久,好友芋仔常常邀約到越野林道體驗不一樣的樂趣...

但由於當時工作性質之故,一直遲遲都還未能實現...

 終於在這二天得以一償心願,一同體驗柴山林道的越野樂趣~

 

當天大夥兒早上 8:30 在鼓山元亨寺集合,芋仔及他的車友早在現場等待...

大家彼此哈啦幾句隨即出發,他們專業的裝備及一副老練的樣子...

讓初嘗越野滋味的我有些不知所措,我到目前為止一向騎車以公路為主...

所以輪胎以半公路、辦越野胎取向,胎壓也通常打得相當高...

沒想到一進入林道沒多久,輪胎壓在碎石上嗶嗶剝剝作響...

車友馬上警覺要我把把輪胎放氣洩壓後再騎,以免爆胎事情就大條了~

 

大夥兒停在路旁檢查胎壓,芋仔拿出胎壓計幫我量量看...

胎壓已經爆表了,於是先幫我放氣調整至約40磅左右...

其實這樣胎壓還是太高,但因輪胎屬性不敢過度調整...

慢慢再行調整,看來我還有許多要學的ㄋㄟ~

 

一路上有許多像這樣的路牌,但是對我來說都一樣...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要走那條路,也不知道目的地在哪裡~

 

出發後不久,大部分的路都是像這樣子碎石路...

一片黃沙滾滾,而肉腳新手的我實在粉可憐...

速度根本快不了,只有慢慢跟在後面沿路吃灰的份了~  

 

其實這所謂的越野林道,也就是柴山的登山步道...

除了偶爾經過的單車外,登山客比越野單車還要多...

 因為高雄市周遭的山區寥寥無幾,柴山算是高雄相當熱門的登山路線...

每逢假日就成為市民運動的地點,把上山的道路塞得水洩不通~

 

在不知不覺中被帶到了第一個可怕的坡,真不是人騎的路...

在這短短的上坡路,我不知道被迫停下了好幾次...

原本還自信滿滿的我,終於了解單車越野是需要許多技巧的...

在半牽半騎的情形下,終於到了上坡的盡頭~

回頭看了看來時路,好像看起來也不怎麼樣嘛!

 

 

還是來個特寫好了,這樣看就可怕多了吧!

雖然我還算是菜鳥新手,但平衡感還不算太差...

不然不小心摔車了,可是要皮開肉綻、頭破血流的~

其中幾段路可以稱為好漢坡吧,只要能騎完全程就可以稱為好漢了!

繼續跟著芋仔的腳步前進~ 

 

途中偶爾會經過幾個休息區,在山上遠眺高雄市區...

順便停留休息一下,也算是不錯的享受~   

繼續前進~

 

我們騎車、你們走路,大夥兒也都留了汗...

只要高興就好,又何必在乎是騎車或走路呢~

 

這個大型的休息區,位於幾條路口的交會處...  

也是大家駐足休息,閒話家常的好地方~   

 

底下這個坡,也是芋仔口中的好漢坡...

但是少了大小石塊的阻礙,對我來說並不是件難事~

 

雖然柴山並不算高,但隨著高度漸漸爬升...

視野也越來越好,尤其是在稍流過汗的樹蔭底下感覺更好~

 

休息時巧遇另一隊車隊呼嘯而過~ 

 

目的地似乎快到了,但就快到目的地的時候...

又來了一個佈滿大小石塊的道路,剛建立起的自信心再度又被擊潰~

除了人及單車外,獼猴也來參一咖~ 

 

 

我們的目的地終於到達,車友們早就在這涼亭等候我們...

你們要原諒我這肉腳啊!沒關係,有一天我一定會長大的~

 

這個涼亭就叫「好漢亭」,是到的了這裡的都可以稱為好漢嗎?

那我今天也算半個好漢吧......

 

涼亭的另一頭底下有條陡峭的上坡路,這才是真正的好漢坡...

不過非得手腳並用才爬得上來,那單車呢?

別傻了~~~~~

   

 

這裡往上有個著名的三角點,聽說景觀相當迷人 ...

正想上去一窺究竟時,下來的遊客卻說已經封閉了...

無緣看看聞名已久的三角點,實在有點可惜...

突然想起來,這三角點不會就是鼎鼎大名的"少女峰"吧!

 

同行車友的重裝專業越野車~

 

在這裡休息哈拉一下,喝喝水也喀個巧克力...

談談車、談談騎乘的經驗,順便也畫起了大餅...

相約下次要挑戰什麼地方呢?

在涼亭上偷聽的獼猴~

 

芋仔的愛車~

 

 

 

該上路了,一行人再度浩浩蕩蕩地出發了...

從出發時就有句話不停地出現在耳邊 ─ 「下山比上山還要難」~

這是車友們共同的心聲,果然不久後我就體會到了...

只見他們以極快的速度往下衝,從第一個轉彎處一直到山下...

沒再見到他們的蹤影,真的是徹徹底底地把我海放了...

只有芋仔還沿路等著我,而我呢!整個下坡過程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就是.....................

 

 

 

「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

 

就這樣沿路一直到山下~

四棵榕~ 

   

 

 

好不容易終於在山下會合了,大夥兒相約要一同吃碗稞...

才早上十點多而已就要吃午餐?  我好奇地問了問...

原來這是他們的早餐啊,因為怕出發前吃,早餐會被抖了出來...

所以一般都是騎完車再用餐,而我呢...  早就吃過了~

所以就此分道揚鑣吧,下次再會囉!  

cuckoobird 2011-03-27 09:34:50

Hi
很喜歡涼亭上獼猴那張
樹葉透明
光影迷人
^_^
叔叔早安

版主回應
我也蠻喜歡這張的...
本來拍好時有點暗
但調整亮度太亮則星芒會糊掉
太暗則背光物體會看不清楚
費了好一番功夫才調整好ㄋㄟ~

酷酷鳥晚安...
2011-03-27 20:37:42
つぼみ 2011-03-18 14:59:39

這地方雖去過好多次
但也好久沒去了~
這些相片又喚起我的回憶
真該找個時間再去鍛鍊一下身子~~

版主回應
柴山對我來說騎車還蠻方便的
不管是公路或者是林道..
都能達到短時間運動休閒的效果
當然對暄云也近的話...
常常去走走也算是件好事囉~
2011-03-18 23:53:44
正樹 2011-03-18 09:35:24

這裡的風景真的好美啊
這樣的路況還算不錯了呢
阿樹曾經走過比這路況還糟的山
也見識過大自然的力量有多可怕
所以才會一直強調人是無法勝天(大自然)

版主回應
謝謝正樹到訪..
這裡路況倒是還好
而我力行騎車,盡量少開車
也算是對得起大自然的方式吧!
讓我們一起努力囉~
2011-03-18 23:4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