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3 01:08:10極地牧羊童

[日記]6/2,激戰桌球課、網誌點子

一、激戰桌球課

今天桌球課打得相當盡興,
這得歸功任課老師...Orz
老師弄了個小考來逼迫我們增強某方面的能力,
要求我們用正拍連續不間斷地與對手打至少15球。

一開始,由於姿勢、力道、角度等因素的不講究,
弄得大家手與肩膀超級酸痛。
總覺得老師在逼迫大家進行違反人體力學的訓練。

桌球功力了得的學弟,人和(註1.),成了眾人的「練球機」,
更是考試時的擋球良伴,他超賣力的,打球打到汗用滴的。
後來考試告一段落時,他擔心待會的英文小考,
我告訴他不用擔心,因為他剛剛積了很多陰德。
人和苦笑回說「這(指打球與英文)有關係嗎?」
我告訴他「這種事情(陰德)就都是這樣阿~(不需要有因果關聯)」

二、幾個網誌的點子

(一)耶穌阿!

仍然想把《耶穌的真實王朝》一書的心得弄出來。
然而想到可能沒什麼人想看,加上篇幅可能會相當多(幾千字吧),
還是考慮停止這份「報告」的點子。

(二)權力風暴

不久前看了電影《權力風暴》,非常喜愛這部電影。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參考: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437
不過必須給大家一點心理建設,就是這部電影的對話極多,
甚至可以說,整部電影的精采處就是處處顯露機鋒的對話。
例如湯姆克魯斯飾演的共和黨議員與政治新聞記者梅莉史翠普的對手戲,
後者時常精準的把面前的政壇明日之星擁護的反恐策略「吐槽」。

簡單講,這部電影就是一般人會覺得「悶」的電影。
我覺得背景認知要夠,反恐戰略、國家安全、愛國主義、參與公共事務、知識份子...等等等,而如果甚至連民主黨與共和黨的初步區別都不會的話,那還是別看了。

喔對了,這部電影最令我喜愛的,是看到美國大學教學情境的一面。
飾演政治學教授的勞勃瑞福,他的課堂實在很令我著迷!
此外,他在研究室與學生的辯難更是令人羨慕且深俱啟發性。

好吧,有空好好寫寫。

(三)廣博心得

「我的四個廣博」系列文尚未繼續寫。
作為四部曲的最後,這學期的「美學導論」也讓我收穫良多,
特別是對於宗教、藝術、哲學的了解。
而且宗教這塊,湊巧地能與《耶穌的真實王朝》作許多連結。

(四)通俗且實用

考試前曾經立下宏願,要寫一堆電影的心得。
這念頭有點冷了,因為實在沒有時間。
我在想也許能以「議題」為寫作主軸,
例如超級通俗又實用的所謂「看電影學法律」、「從法律角度看電影」。(註.2)

(五)市場考量XD

考慮本網誌少一點長篇大論的「宏文」,反正沒什麼人想看。
都弄些結構鬆散的「感想文」、日記、kuso連結分享..等等,就夠了。

(六)炒冷飯

沒錯又是這招,就是我自己重新介紹幾篇舊文,很三八吧?自己作導讀勒,「你誰阿?」

(七)網路資源整理

這是最簡單且最多人需要的!
沒錯就是情報!
讀法律阿,資訊很重要的XD

(八)阻力

沒錯就是分析一下有什麼阻力。
說是分析,其實就是列出拖稿藉口。
不外乎:懶、忙、國考、唸書、心情不好、電腦壞掉、出去玩、忘記寫了。
這些早就不知道出現過幾次了,每次「破冰」之後的首篇文章都是如此道歉的。

完。

--------------------
註1.關於人和,我問過他一個濫梗。「你還有兄弟叫做天時、地利嗎?」當場被破梗:「這國小就有人跟我說過了」我嘴巴硬外加不甘心:「我知道,但我沒講過,而且我不講嘴巴會癢...」

註2.楊智傑先生寫很多!參:http://tw.myblog.yahoo.com/yangjames2000/archive?l=f&id=8 (這也算是網路資源整理的一環了~)


上一篇:忠言逆耳

下一篇:六月份的文章一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