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5 02:18:01極地牧羊童

12月14日,失而復得的喜悅

其實昨天晚上心情蠻低落的。因為心愛的Gimme Five MP31V(錄音筆+FM...)遺失在行政法案解的1203。不過好在今天下午的時候找到了。除了感謝生活輔導組負責失物招領的同學跟老師外,其實還蠻想感謝神的。雖說個人不太相信神。但那種心煩加心慌的時刻,真的會想祈禱。附帶一提,不相信神並非主張無神論,而是不相信神會幫人。(改天再講神)

說來白痴,那天三點二十分下課時,急忙跟弦璋去偉州拿影印好的幾篇大法官年度研討會論文。急忙的原因是三點半還要幫一D的學弟妹課輔,所以我當時就叫弦璋等我一下,然後把書包拿去1307放,跟學弟小康說叫大家等我一下。所以,MP31V就這樣躺在1203的桌子上...Orz 。

我想起忘記拿MP31V的時候,已經是吃完晚餐坐在圖書館準備美刑小組討論時了。還記得當時跟玄德吃完晚餐回到鑄秋樓七樓唸書,走到位子前還心情很好的跟叔叔打招呼,坐下時看到俐君也打了個招呼。接著痛苦的夜就這樣來臨──不知為何,美刑看著看著,一道靈光便如此乍現在我腦海:「?????」是混亂,混亂中閃爍著MP31V的蹤影。

「在哪...在哪...在哪....」不斷搜尋隨身能翻的地方還有書包,外加回憶過去三小時的一切,直到判定忘記拿MP31V,我便匆匆離去,直奔1203。叔叔跟俐君說不定還在奇怪怎麼我一下就飛走了吧.....

當然去了也是沒用的。看了一下1203課表,接著的78節是企一D的軍訓,然後當時六點多正在上推廣部的德文。再當然地,MP31V是不在桌上的,廢話!

只好走進系辦問問..。虹淑大概看我臉色還蠻差+著急的吧,也幫我問了一下辦公室內的助教──「沒有」,由於有些助教下班了,虹淑便叫我明天再來看看。

當時還真的蠻像遊魂的...程明修老師說他在德國常常週末時在森林裡像個遊魂般的散步,不過他應該沒有在找東西,最多加減看看有沒有腳踏車吧...不過我沒去過,不了解腳踏車會不會被人丟在森林.....

遊魂遊魂著,便遊魂到生輔組,當然已經下班了。
遊魂遊魂著,便遊魂到二大樓四樓企管系系辦前。「下班」,心想只好明天再來,就離開了。

七點開始的討論也是有點失神落魄的...沒啥勁,不過也有可能是單純因為美刑看不懂而恍神,而與MP31V的離去無涉。簡單講就是沒發生事情還是搞不懂美刑到底在幹麻這樣。

不過還是可以說說笑笑啦,也不是強顏歡笑那種。總之也是有點「認了」的態度,反正呼天搶地也無法立即找到,何況事情也不至於如此。 話說我這人遇到衰事的時候好像也還蠻能自己調適的?別說泰山,陽明山在我面前崩掉我也是色不沮吧。

回到家後也沒跟人提,不然會被我媽唸死吧Orz ..MP31V還頗貴的。

(忍受一下流水帳式的心情描寫吧...)

晚上睡不好。不過睡前還是完成了兩篇網誌....國父還有釋憲。
今天早上醒來也呆呆的,雖然平常也呆呆的。

平時早上都是收音機的廣播叫醒我。我常常邊收拾邊穿衣服邊聽廣播,有時很好聽,便打開MP31V,換從他聽廣播然後出門。今早也是這樣,想要換MP31V聽時才又想起這令人難過的事情。這時還蠻能體會電影常常演的,留下的人在生活中憶起已離開之人的點點滴滴。(丟個MP31V是有這麼慘喔....有啦= =)

當然這種悲情持續地出現在:
下樓、走去坐公車、等公車、在公車中站立或坐著,直到走到教室...整個悲阿。

不過進去張錕盛老師研究室拿麥克風時,倒也沒有恍神,確定老師還沒買無線麥克風電池,加上故障的麥克風也沒換一個,我就去系辦借麥克風。還蠻精明的嘛....不過大概是習慣的事務工作了,沒啥要用腦。

上課時也是偶而陷入悲情。張師講話頗快,有時來不及抄,所以就先以聽懂為主,筆記就不管,真的不清楚也可以聽錄音或是去問他。 當心念轉到錄音時,便又想起那不知飄零至何處的MP31V。悲情,悲情,悲情...Orz

下課後有跑去生輔組問,當時是沒有看到MP31V。接著去企管系系辦,託助教幫忙公告。

總之後來上課還有吃午餐也是這樣,正常mode跟悲情mode在切換來切換去。不過還是可以講笑話跟聊天啦....

好在,終於在一點多去生輔組時,看到MP31V昂然站立在失物招領櫃中,好開心啊!那邊的老師問我能不能證明是我的,就問我裡面的檔案,我就說裡面有什麼歌跟什麼...結果打開是”no track” 整個囧....大概是被洗掉吧,不過為何會被洗就不知道了,也許是胡亂操作吧。

但大概我操作熟練,還有講的蠻清楚怎麼丟掉,在哪丟掉,還有我有在企管系公告這支的顏色跟造型...生輔組的人就相信我,表格填填就ok了。

實在很開心。回家時在公車上聽著廣播,心情平靜很多,這就是芭樂偶像劇常常演,傳說中的什麼簡單的幸福嗎XD
失而復得,豈是一個爽字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