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8 19:20:02極地牧羊童

我兒子的名字─「爸爸對你期待不高」

July 27, 2006



我還沒小孩,
不要誤會,我是指未來。
可以先取好名字,
算是在這個以孩子從父姓為原則的社會中,
男生的優勢。

女生當然也可以先想好,
但還要多考慮些以後老公姓什麼。
少份顧忌,就是種男生的優勢,
雖然也沒啥了不起XD
算當男生的優點XD?

舉例好了。
試想,若希望女兒以後長得很嬌媚,打算以嬌媚為名,
就得避開嫁給姓袁的。

回到主題。

我兒子的名字,要叫做常仁。
最簡單的意義,心中常懷仁義、仁慈。

而且有個很厲害的留德刑法學者,叫做黃常仁,
也算是跟名人同名。
不過這不是重點XD

重點是我這名字加上他老爸的姓就好玩了,
這也是深層意義之所在,不過可能會讓人覺得這小孩父親可能有點白痴就是了。
→正‧常‧人。
連英文名字都取好了,Normalmann,小名Normi。
法學上意義是Reasonable People...正常合理人XD

以後當他向我問起他名字的意義時,
我就可以說:「爸爸對你期待不高,只希望你當個正常人...」

題外話,我還想過單名一個義字,或議字也行,總之跟正義同音。
然後字是遲來...XD。
要他記得,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勇於幫助人這樣。
另外,
要是他在危急時未對危難之人伸出援手,遭人詬病:「ㄟㄟㄟ你不是正義嗎?」,
他也可以這樣說:「我是遲來的正義阿~~~」

蠻白痴的吧,
好吧,我在耍冷。

不過我真的有想過鄭常仁這名字。
「爸爸對你期待不高,只希望你當個正常人...」

然後女兒小名鄭妹,或乾脆取名叫做鄭咩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