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6 06:49:21艾倫

練習曲

我們每個來這到世界上都在獨自旅行,即使有人相伴,終究還是會分離


說我並非必然,若不是我,那麼別人也會在這裡出現


有些事現在不作,一輩子都不會作了


你彈吉他是給自己聽 所以快樂就好了


彈吉他 就像是在一個箱子裡面敲敲打打
像是一個組合的音符 任我彈彈音樂 我自己就不會寂寞


有時候我們這些玩音樂的 搞塗鴨的
就是希望別人能了解,可是有時候又不希望別人看穿我們
別人看穿就覺得有點遜,沒人了解就覺得孤單又寂寞
這把吉他也是 想那麼多幹嘛
彈就對了呀 斷了一根弦又怎麼樣呢?
還是功力太爛了,實在是…


我看見你 你也向我走過來 帶著關心來問我還好嗎
但是我卻不敢直視你的視線 每次當我走在外頭
常會看到人們湊在一起 卻不知道要跟彼此說些什麼
太多次了 已經沒有眼淚會掉下來了 或許我也已經開始習慣
我好害怕 我好害怕 我好害怕 眼神的交會 眼神的交會
我不知道 我也不能分辨 眼神裡什麼是真的 什麼是假的


我每次騎西岸的時候 都會騎這條路一趟
你看這裏的木麻黃長得多好 你待會兒往南騎的時候
會經過好美里 那邊的木麻黃本來長得也不錯
可是這幾年已經不是這個樣子了 它們敵不過海岸鹽份的侵蝕 變得好枯黃
騎腳踏車總是能看到最好的跟最壞的一面
一直以來 我們都相信人定勝天 為了跟老天多要求一些 往往付出的代價更大
海岸線嚴重的侵蝕 讓台灣變得越來越瘦 我們的國土正在慢慢地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