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5 23:55:02吳思鋒

夢境抄寫20060406

雖然醒來時只剩下也許一半的記憶,雖然這是一記讓我感覺莫大孤獨的夢境,比死亡還疼痛,雖然,我認為我沒有錯……

兩個班級,正是專科時的我們班與隔壁班,導師也一樣。我們在一間教室各排成「L」形的兩排,互不侵犯。

我走到隔壁班老師面前,指著他:「這都是你的問題」,爭執起來。語氣堅硬而決絕,心裡卻在想,我們班這次不會挺我(現實裡我的專科生活與班上同學並不熟悉,活像一個別班同學突然地插入)。

我轉向隔壁班同學們(裡面也有不少我認識的),說:「不是你們的錯,是他的」。可他們都有挺導師的決心,以及蓄勢待發的眼神。他們在導師指揮之下,開始一對一向我揮擊,向我揮擊的同學都是我認識的,可他們卻都對我說:「這次你完了」。這次我完了。我一個一個擋回,而我知道在他們之中,有一個女孩不會這麼對我,可那女孩卻不知道(或者知道)我與另一個女孩正處於一種長期的沉默之中,也許已不會再交談的沉默。

我又走近我所厭恨的隔壁班導師,說了一些甚麼之時決定上警察局解決。我孤立無援,因為我感覺自己班的同學們盯著我,彷彿也和隔壁班同學一樣,說「我完了」。我認為自己沒有錯的堅定,慢慢地起上一些懷疑的質變,不是懷疑行為對錯,而是懷疑自己也許從來都只能是一個人。

夢裡,女孩稱我為「夕」,在一下個大家都坐著兩班一同上課的場景,她傳來一封薄紙條(我們的位置是十足的對角關係),內容我很想記得,卻忘了,但我知道只有她支持我,而我也不想她公開地表達這件事,我不想害了她。

即將前往警察局的時候,我和自己班的導師走到了外面,談了一些。同學無所謂,我只要他的諒解(現實裡,導師在我貧瘠荒無的專科生涯幫了我許多後來我才逐漸得知的忙,謝師宴上我甚麼也說不出,只能擁抱表示),我只要他的諒解。



薛西 2008-08-09 11:55:00

阿樸,

我的夢常常是很緊繃的,
就像我的肩膀一樣。

阿樸 2008-08-08 18:17:00

很緊張的夢。
所有的事繃到不得不為的局面。
不得不為的烈士。
"我只要他的諒解。"---好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