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5 08:45:53吳思鋒

又一次的中韓大戰

相信很多人尚未從中華卡達之戰的激情醒過來,就又被輸給韓國給徹底澆熄了。

說坦白,卡達並未使出前幾場充滿壓迫感的防守對付我們。不論他們是輕敵,有意休息,或者其他戰術考量,但他們終究付出了輸球的代價。

好吧,如果對卡達是考驗我們的進攻,那對上韓國便是考驗我們的防守。

而這考驗的結果呢,相信所有人都看得出來是不合格的。

個人的防守腳步、換防的速度,完全不造成威脅。進攻上,上半場不斷往內打的戰術執行算是理想,但下半場,尤其是落後的時候,又開始往外縮了。

也如當晚球評閻家驊在最後4分多鐘中華隊落後6分時所講的,打順手球(對卡達)並不能代表甚麼,如果能在這最後關頭且落後的局面,而且還是自己攻防不順的情況下逆轉,才是真正的本事(大意如此)。

而在最後關頭,中華隊仍試圖藉著外線挽回比數的時候,勝負便已經註定了。

這幾場看下來,中華隊的問題之一是站上罰球線的機會太少。以中華隊個別球員的破壞力,簡直是不可置信。

這也說明我們太迷信外線,以及小組配合的效率不彰。

這也說明信安除了投大號三分和優雅的傳球之外,應該還有更重要的事得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