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1 01:11:42吳思鋒

導演回「少女的眼珠」

首先不免俗的

要先

向你道謝

謝謝你來看戲

真的謝謝!

接下來

真的

那天的戲的爭執

都是假的

本來有

一次真正的最後的謝幕(加我進入一起謝幕)

但是

燈光

控制的

時間

沒有控制好

導致

觀眾都先走光

因此

沒有好好的把給予觀眾的洗腦

給解除暗示。

這點要先向你,以及,更多的觀眾,道歉。

選擇這樣的形式,是因為,我們要講的,不是青春或是鬆綁,

而是,

我們的劇名。少女no演出。

我們的真正的真實狀態以令他者不會認為是真正的真實狀態的方式來表達或者詮釋我們的真正的真實狀態來表達或者詮釋我們的真正的真實狀態。

關於捨近求遠的結果,可能是因為編導尚未純熟的緣故,而導致的可笑失焦,這是我們之後要反省的主要課題。或者否定。

關於那些推擠與招呼,我們選擇真實,因為現實的確以這種方式真實選擇我們,若是我們選擇最好不是真實的這樣,那演員就不夠誠實的表達自我與群體的真實,雖然愚笨,但我們要真實,要力道,因小失大,正因為舒適,反迫至因小失大,正因為真實的傷害的確發生以及我們希望這種的確發生是我們溝通觀眾的真實,因此,我們選擇寧願因小失大的形式來表明我們對真實以及自我的信仰與態度。

但是,由於不熟練,以上這些爭吵與我的歌曲都是臨時發揮,因此失焦的可能,的確導向失敗之路。

劇場,是與人相處的藝術。我們想更真誠去面對,可能笨拙了些,可能搞錯了方向,可能徒勞,可能鑽牛角尖。我們想更真誠。以及否定我們的真誠,因為,這就是我們的戲的目的。我愛我的演員們,縱使她們討厭我,但,那也是她們應該被允許的自由。演員可以自由的質疑我的權威,權威不過是個屁,是個極度偏激想恐嚇敷衍對方的鬼東西,不要把人當白痴,每個人都有質疑以及挑戰的自由,這就是溝通,這就是我最後從演員身上得到的東西,我們終於有一點點突破了手工花劇團以往那種虛偽的假溝通。但只是一點點,我們還在學習。

最後,謝謝你的憂慮與擔心,我想,生活,就是這樣的。嗯,

就是這樣的。

謝謝你的指教。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