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5 14:39:06吳思鋒

繪著風中小米田的明信片《夢幻部落》

親愛的L:

我去看了,猶記得預告片裡,透明的溪流有她海洋般的小腿,小小的溪流,隨著不知名天籟樂音的旋律,波流。(後來聽人說了,那曲子,「誰能禁止我的愛」)

泰雅男人下山,領回他十多年前遺失的皮夾,上帝的玩笑。他摔斷了腿,也摔去了泰雅女人。他沒有立即返家,他還想在都市找找,看看,畢竟他和她唯一合照,失而復得,希望重生。重生?也許他沒想過會找到的(就算真的找著了他有能力面對嗎?),只是想循著她存在的痕跡,走一遍,好像他陪她走過一般。

他遇見泰雅女人,另一個下山的泰雅女人,他講她的故事,而她,輕輕將頭倚上他肩,不動,好像那個故事就是她的故事一樣。

你要聽我講故事嗎?女孩問。我想,我想聽妳講故事,男孩說。那泰雅女人的故事在女孩身上,重新地被述說一遍。故事不停不停迴旋著,如盤旋天空不去的鴿子,像是一個美麗宿命的漩渦,我們聽著聽著,也甘願其中了。然後我們向不知的人述說著,漩渦在有限裡無限擴大,所有已知的人被捲入,無限情感的漩渦。

L。寄給妳的這張明信片,繪著泰雅男人與泰雅女人約定好的一同回去的小米田,此時彷彿彷彿吹起一陣不涼不熱的風,無須因此披穿禦寒的外衣,也不會打哆嗦。它來得正是時候,我彷彿瞥見蒲公英隨風飄搖而落,落在小米田;或者那是一則比喻或預言,美好的故事溫柔(將即)降落城市各處,許多人,將會和我們一起聽見。



順心


我是S。2004.11.25 2:3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