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22 17:49:56工讀生

一日無話

藍色星期一,用西裝領帶約束一點自己的心。和六年級是最早到的兩個人,無話可說,念了她一個週末,只能無意識的背對著她翻著報紙。

「坐公車很久嗎?」這句很無聊。

「今天有沒有帶便當?」現在問太早。

「今天怎麼不穿裙子了?」上班八個月,也才在上週五第一次看她穿而已,今天不穿有什麼奇怪?

翻遍了台灣所有發行的報紙,看完了台灣週末發生的大小事,我一項都不記得,只是一直在想,要跟她說什麼?

星期一的工作,繁忙的讓人沒有力氣談情說愛。只有偶而站起來喘口氣時,才能看著她習慣的對著電腦皺起眉頭的拼命打字。

午休時分,吃午飯的人兵分兩路,六年級的女生們早早呼朋引伴出去吃了,留下忙不完的五年級們拖拖拉拉到快一點才出門。五年級們的興趣是利用午休喝一杯starbuck咖啡,六年級們的樂趣是早早吃完早早午睡。上了車,我還是忍不住call六年級問她要不要一起去喝咖啡?電話裡傳來她禮貌的問了身邊的每個人,當然沒興趣,「謝謝你,我們不去了」這是今天最長的一段對話了。

一日無話,沒有交集。

自從上週起因為一連拉了四天肚子不小心的參加了「飢餓三十」活動之後,吃東西的慾望就好像消失了一樣,總是點了一餐飯卻吃不到一半,吃不到一半又拉了一半。記得以前小時候常常會因為要考試卻因為沒唸完書緊張的拉肚子,後來才知道這是一種病叫做「新兵症候群」,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因為在等候著六年級曾經說過要請我的晚餐而緊張的拉肚子。還是自己已經病了卻不知。雖然,讓我的體重直線下降三公斤,製造了回復身材的假象。但是29吋的褲子對我來說仍然只是一場傳奇。

一日無話,我卻仍告訴六年級,我的體重已經慢慢減輕。對他來說,也許這只是一個前中年男子在發神經。

一日無話,已經是下班時分。我只能離去,無話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