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11 15:49:33工讀生

暗戀是一種魔法 

因為寫了辦公室暗戀,不少曾經暗戀的網友來過,有留下痕跡的,沒有留下痕跡的。也有不少老少配的的網友,留下喟嘆。

今天在回blueiris的留言時,忽然覺得,暗戀原來是一種魔法,一種會讓人忽然年輕起來的魔法。一種會讓人突然神經兮兮的魔法,一種會讓人開始打領帶穿西裝的魔法,一種會讓自己開始沒理由的快樂起來,像吞了搖頭丸自己high的魔法,一種會還搞不清楚對方笑什麼自己就爽半天的魔法。

只是這個魔法有一個罩門,就是不能說,不能說是這個魔法的唯一禁令。就像小時候讀過的童話故事,不必等到12點,只要你一說破,所有的神奇都會消失。妳一說,可能那甜甜的笑就不見了,可能眼裡的關心就消失了,可能熱切的關係就冰冷了。最後,可能連公主或王子都不見了。

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躲在暗處﹝通常我都是直接坐在六年級對面﹞,偷偷的享受,安心滿意的看著她或他,每看一次就高興一次。

你不能想的是直接的接觸﹝雖然我都直接邀六年級吃飯,但是她的約要滿到下一屆世界盃﹞,你不能﹝或是不敢﹞在寂寞的時候打一個電話給她,問她要不要出來看電影?

於是你開始練習迂迴曲折的表達你的愛意,在上司面前替她說好話,颱風天傳個簡訊給她要她開車小心,一起和同事吃飯的時候幫她拿筷子,喝完咖啡的時候幫她丟紙杯。試著用眼珠說我愛妳!

你暗戀是因為你不能明戀,或是你不敢明戀。只好自己用暗戀這個魔法催眠自己。

只是魔法總有期限,期限一到,魔法也會消失,你不再覺得她美麗動人,你不再為了她的一舉一動,屏息呼吸。你發現原來魔法期間你只是在原地踏步,而她早已離開多時。

blueiris問我,我要對六年級如何?我真的不清楚,我只知道,我的魔法有效期限是世界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