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4 01:36:17小義

樂山水登山隊-----三貂嶺登山步道

話說自從上次跟著 雄哥的 健行隊 往陽明山的 面天山,向天湖 與 二子坪後
來了第二次
由 阿謙 所率領的樂山水登山隊
上次去的菁峒古道 三顆星
慢慢的習慣了這種根本不是路的路…的走路方式

前一天還在努力的搬著新來的家具整理房間

本想說就賴在家裡
可是精靈又想去
想說還是去看看好了
基本上自己也是蠻期待的
就還是去了

在很驚險的讓我們搭上應該去的火車,差30秒他就走了
注定了之後累死人不償命的往後宿命

8:47在侯峒集合,我跟精靈還在擔心呢…是不是天氣太爛了,取消沒人來
ㄟ….居然在侯峒火車站看到一大堆年近半百的伯伯阿姨在哪裡等候
自覺的挖…好塞雷阿….
疑….正當懷疑之際…還是讓我看到了公司的同事,雖然沒一起共事過但基本上還是有印象…..那個就是蘿菠絲……隻後多虧有她們壓後.解救多次恐怖的危機,真是太強了…..

待我們看到樂山水登山隊的幫主 阿謙後…數了數人….就開始整裝出發了

起點 侯峒 終點 三貂嶺 車站


首先看到的,是一個礦坑
話說以前瑞芳就是一個已採礦起家的小鎮

這樣的地點,成為我們這次開始的start location真是在好不過了

此後,開始往上行走, 因為下雨,所以路上滿是泥巴
但還好有前幾天買的鞋子所助
比較不會滑滑的
上次在菁峒古道時
還會因為走不穩而整個滑倒
尤其是泥巴路
因為抓地力不夠而造成危險

因為精靈腳程比較慢,也因此我們永遠是行程最慢的那一個
但是也讓我有了充分的休息
好歹我也是背了一個很大的登山袋兩個人的東西在裡面

首先除了習慣濕滑的路面外
我們眼底所見
皆為高過半個人高以上的草叢堆
順著前人所走過的足跡外
再來
可以辨別的就是路上的樹上
不時掛著之前登山隊所遺留下來的記號
不久後
馬上跟另外一邊過來的登山隊交會
大家戶勉勵一番後
又各自踏上自己的旅途
開始覺得疲累之時
此時
阿謙說道….
大家暖身應該夠了吧

我們要開始爬山了喔…..

疑?剛剛那是暖身喔…不是已經在爬了嗎??

在大家驚呼一聲

Oh my god 的時候

我們還是跟著幫主的腳步後面前進

因為已經沒有退路了

押後的是 俗仔 與 蘿玻絲

其實老早就看不道先前部隊的身影了…

阿謙, 小丸子 , 等人 早就不知道飛哪去了…

唯一通訊的方式就是泰山的吼叫
歐一歐一歐
有時侯還有回
有時候根本聽不到
因為在深山裡
根本沒有手機訊號

所以採用最原始的方式

途中 遇到

破了一個階的石橋……跳過去
往上及往下的木繩 爬過去
手因為手腳並用,在璧崖摸到小蟲子…快丟掉
臨時搭建垂直90度的鐵梯….晃的很厲害又抓不穩….想辦法抓緊後採穩
為了看瀑布的源頭…在山溪邊,需要從旁邊涉水而過…..不想死被沖下瀑布的就抓緊點
為了看到在峭壁中夾縫的瀑布…. 沿著山壁沒有防護貼著走….不想掉下去就不要看下面…

為了回到三貂嶺車站,一個90度的 木棧道梯,,……超滑的,也不好抓, 還是得要抓住阿….

鐵鍊道等等


到了最後

我想鞋子濕掉根本是正常的
順便剛好將鞋子也洗一洗
衣服也全身溼透
夾雜了滿身的泥巴
跟臭味

途中,阿謙幫主還被吸血蟲水姪咬了

還好發現的早

要不然不堪設想

途中的我,也是拿著相機猛拍

可以到我的相簿看看喔


越來越期待6/9的活動


尾寮古道、阿柔洋山

沿用 前輩們的名言

爬山不為什麼
只因為山在那裡

我喜歡這句

小義 5/20 手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