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7 14:38:38Allegri

緣分

您說您要寫下一頁長久的故事
無奈微風咨意地翻閱
讓兩重交纏的命
與運在時光中跳躍

「在我還記得我遇見你時...」
日記裡頭詳載我單戀著你
錯失與你相擁而眠的那一夜
青春的18歲在荒唐中虛無
「也許你還不懂什麼叫做愛吧。」
而,什麼是愛
也許我尚未明瞭

「再次遇見你時...」
滋長的年齡與愛
不復年少的容顏,卻留下桃花與東風做回憶
一把尺將你我相隔
也許叫做永遠
「如果不是...也許...告白」

「看見你傷心的臉龐,我摟著你...」
也許那曾是我以為最近的距離
我心裡有個痛
而你心裡也放著痛苦
但我們都用開心的時光提供描述
分道揚鑣後卻往往是令人心碎的抉擇
被迫著傷心

「聽你說著與他之間的甜蜜...」
命與運的跳躍
原來將你與他纏繞著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無言相對,裝著開心的笑

「還記得我們在他不在時相遇...」
我學會著聽你與我分享
我學會著默默地守著你
我學會了,讓自己心煩意亂並暗示著你
「(抱抱)」
那一夜摟著你的腰聊著許多事情

「即將接近人生的尾聲...」
原來我們還是被迫著要錯過許多
這是一個長久的考量
但卻得繼續「耐心,是你最大的優點」

這是一個決定孤寂與相伴的時刻
卻沒有人能把話說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