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7 03:06:56Allegri

檞寄生


我已經快忘了那般的劇情
只知道有一個苦心等候的荃
最後 他被迫要離開自己所愛的人
當初總以為這樣的戲碼不常見
到現在才知道 這樣的角色到處都是
只是戲碼換成了獨腳戲

人很矛盾
總在事情過後覺得不應該
總在結果未來臨之前信誓旦旦覺得應該
沒有苦心等候那滴露水
怎知門外的小草在佛前的祈禱

堅持、忍耐、決心
凡人所歌頌的美德
總在一剎那間幻化為愚蠢與平凡
總有不凡的羽翼墮落在塵土之中
他迎著陽光 想飛
卻桎梏在思念一個人的囚牢中

也許我們總企求美好
希望下一個開始總是嶄新而朝氣蓬勃
卻也總在不斷的新嘗試中回頭思考堅持的美好
也許我們不知道這長廊的盡頭是什麼
也許是無盡的悲傷與寂寞
也可能是鮮花與露水

我們開始有了惆悵
開始有了回憶
原本模糊的臉龐 竟然越發清晰
他的一言一語逐漸被你重拾遺忘
直到我們堅持到不能堅持
於是只好稍給他 遠方的祝福

其實我忘了男主角急切地想見的那位女主角是誰了
我只知道在火車的另一端
有個 將男主角的一言一語記得牢牢的荃
他的堅持換來一樹美麗的花朵
好讓他繼續在佛前祈禱
他長廊的盡頭 有個深邃的長廊
我們常在思考的放棄等於更美好
似乎在決心這個美德之前逐漸枯萎

當你下定決心改變了自己
也許 不是你改變了自己
是你認定的他改變了你

黑暗之中總是企求一隙光明
我們在絕望的恐懼中生存著尋找希望
也許那隻青鳥未曾離我們遠去
我們也曾在蹴手可得的距離中抓住那雙翅膀
然而 總在一剎那間發現那是一隻火紅色的喜鵲
而你幸福的青鳥竟在 你所探尋的希望中徘徊

我們曾效仿佛陀在修羅雙樹下沈思
彷彿置身在盤涅中能得到真理
所以這場輪迴 我有了新賭局
你找到一條新的生命
時間的長河隔成一條奈何橋
我卻忘記喝下忘了你的一杯黃水
是我 連將你遺忘也遺忘了........
只剩下更清晰的烙印
那雙曾在我身上遨翔而過的翅膀

天冷了
熱了
風霜雨雪
我看著我從前
看著你的未來
兩條交錯而過的鐵軌
未知而不同的終點
原來 在千里行路之後 你也不是我的終點?
交錯而過時的那一瞬火花與摩擦
座落在終點的寂靜

我只是深深以為
你是建構我靈魂的一部份
長長的堅持
只有一句 「天冷了請保重」
我說得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