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4 12:10:22走刀口之人

【創作】〈巧合的正義〉之七(完)

✽✽好久沒有睡的這麼舒服了,真有一種恍如隔世的感覺。醒來時竟已日暮。


✽✽昨夜,我記得在牧師面前跪了許久,眼淚撲簌地掉,哭的很暢快。

✽✽
✽✽我被小木屋裡的景象嚇住了。開車駛離小木屋的路上,我的思緒很亂。有人早我一步動手了!


✽✽幾十年來,我成為這些惡毒念頭之奴而不自知。復仇竟成為我活下去的動力。


✽✽我把我如何仇恨那個人、如何策劃要殺他、結果卻在預定的小木屋裡發現他慘死模樣的始末,一股腦地全宣洩出來了。


✽✽牧師讓我洗了熱水澡,換上乾淨衣褲,給了我熱茶。


✽✽他扶著我的雙肩,為我祈禱,並翻了幾段聖經。


✽✽(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耶穌在十字架上嘗過那種錐心之痛……)


✽✽『神愛你,也愛那個曾經傷害你的人。罪惡與公義的爭戰還沒有完結,等時候到了,我們都會在上帝那裡親自見證真正的公義。』牧師說著。


✽✽(行善的,復活得生;作惡的,復活定罪。)


✽✽(難道在這世界上,人想靠自己追求公義真是一種奢想嗎?)


✽✽這時,牧師探頭入房,打斷了我的思緒。他說警方正在找我,希望我出面說明掉落現場的舊報紙片。


✽✽『那應該是我進屋後掏出刀子時,不小心掉出來的。』


✽✽『我會幫你作證,教授。世上的正義有時還是有點用的。』


✽✽客廳的電視播放著破案的新聞,我聽到真兇的名字時吃了一驚。


✽✽(三十年前,「兇手」殺了「被害人」;三十年後,「被害人」又殺了「兇手」……這是「巧合」?)


✽✽不論如何,那已經不重要了。


✽✽我選擇相信全能的造物主在彰顯公義這件事上,自有其巧妙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