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1 20:02:24影虫

《飛馬-R》Chapter3 凡事是否都能眼見為憑

《飛馬-R》
 
Chapter 3   ──凡事是否都能眼見為憑──
 
 
【R》Section 3.0】 
 
 
        晦暗而陰鬱,和室裡應當最明亮的窗邊,竟然隔著與這世界隔隔不入的氣息。倚著窗的少女,輕摸著自己烏黑柔順的長髮,臉上卻是迥異於十八歲少女的幽思神情。
 
        空靈的雙瞳像是望著窗外的風景,然而眼底映的是自己的身影,穿著古老巫女服飾的自己。
 
        少女正在與鏡面反射的虛像講話,像極了自言自語。
 
        「無理,妳說又一個人倒了?」少女平靜的問道。
 
        「斐‧愛璐。」成熟女性的聲音說道。「理惠,我希望妳去找她在R的本體……I與R是會互相影響的。」
 
        「因為兩個世界本來就是一體的?」
 
        「是的,雖然兩個世界會越行越遠,但是就目前來看,兩邊的連結性仍然相當強。如果斐‧愛璐連在R都出事了,那就……」
 
        「Game Over了。」少女接道:「無理,以我的能力恐怕在R發揮不了作用,而且我這邊也有我該遵守的法則,不能超過額度哪!」
 
        「有用的,絕對。」無理強勢地說道。「一點小小的轉變都是契機。而且,奎賓‧那西塔有動作了,我知道他在嘗試把一個孩子送過來……或許我們可以趁安德諾‧索奈西爾轉移注意力時,把一個人送出去……」
 
        「那麼,妳有信心贏他嗎?」少女玩起掛在臉龐的髮絲。
 
        「……不知道。但是,這次他真的做錯了……無論如何,我不能輸給他。」無理嘆了口氣。
 
        「我們現在能做的……」兩個高低不同聲音開始混聲,再度恢復成屬於理惠的少女嗓音喃喃自語:「只有相信那群孩子們。」
 
 
 
        放學後,怪誕解謎社社團教室裡,瀰漫著慵懶的氣息。因為沒有收到新的任務,再加上社長、昆諭和雅莉三人不在,所以又開始了沒有實質營養的話題。
 
        主題是:你相信夢境是否為真?
 
         「當然是真的咩!一旦有新夢境產生就產生了新的世界。」欣潔理所當然的說。
         「那叫潛意識。」銘基反駁道。「那只是大腦的活動罷了。」
         「明明就是新世界!」欣潔拍了桌,不高興的站了起來。
         「不要把妳的想法灌輸到我身上,造、世、主、大、人!」銘基冷哼地看向自己的同班同學。
 
        然而,孝爾此時的心思卻不在此,手中的筆也下意識地越轉越快。
 
        最近頭痛的頻率越來越高了,遊神的功力也不知道何時變成以往的數百倍。說遊神好像不太恰當,因為某次的情況都是意識被強制帶往奇怪的地方。
 
        孝爾恍忽地看著副社學長安撫著欣潔,然後視線被帶往了寬闊的草原。等等,草原?
 
         「狄恩!」大約五歲的棕髮男孩氣喘吁吁的衝了過來,然後沒看到孝爾般直接撞了下去。孝爾因衝力而跌坐在地,手中的原子筆華麗地在空中翻了三兩圈。
 
         「狄恩!不要走!」棕髮男孩對著廣大無人的天地哭喊道。
      
        受到感應般地,孝爾突然心一揪。
 
 
          「孝爾、孝爾!」
 
        孝爾撫著頭微微呻吟,他的意識回到了現實,原本正吵的不可開交的兩人現在都一臉擔心的看著他。
 
        「你昨天熬夜了嗎?」銘基問道。
        「不,只是最近經常頭痛。」孝爾苦笑道,忽然意識到手中空空的。咦?筆呢?
 
        「咿?那孝爾你最好是去看下醫生。」欣潔皺了皺秀氣的眉毛。
        「你的手怎麼了嗎?」冠德發現孝爾的異常舉動。
        「你們……有看到我的筆嗎?」孝爾彎下身到處尋找。
        「筆?」其他人一臉奇怪的互看一眼。
        「就是我剛剛在轉的筆啊……」孝爾解釋道,心中卻起了疙瘩。
         
        「孝爾,」銘基嚴肅的問道,「你撞壞頭了嗎?」
        「啊?」孝爾愣了一兩秒,困惑地望向他。「你在說什麼啊?」
        「你剛剛根本沒有轉筆。」冠德接了下去,孝爾傻了。
        「可是明明……」孝爾望著自己的右手,動了動自己的手指,明明轉筆的觸感還在。
        「嗯,說不定是你一直以為自己在轉筆,我記得你有轉筆的習慣吧?」冠德說道。「這種事情很常發生的。」
        
        「對咩,像我每天早餐都吃波羅麵包,哪天早上突然吃了炒麵麵包,回想起來還是會覺得自己吃了波羅麵包。」欣潔說道。
        
        「那兩個味道其實差很多吧?」銘基無言的吐槽道。
           
        「唉唷!我不會舉例啦!」欣潔挫敗的說。「反正你們懂我的意思。」
 
        「我懂、我懂。」孝爾苦笑道。然而,孝爾隱約知道,那支筆十之八九是被遺落在草原上了,那個如夢似幻的草原上。
 
        孝爾突然想到自己經常丟東丟西的,是不是因為自己經常下意識地把東西送到那個奇怪的世界?以前的自己一定會嘲笑這個想法不切實際,然而現在的他卻已經無法那般肯定。
 
         因為他從現實不存在的地方取得了水曜石,又把原子筆丟在另一個世界,想要忽略這些事情似乎變得相當困難。
 
        『或許你還沒發現,但是請你多善用這個能力呦!』理惠學姊的話語猶言在耳。
 
        「如果你這麼煩惱就去找她問問看吧!」冠德拍了拍孝爾的肩膀。
        「學長。」孝爾一陣惡寒,為什麼他又看穿他的想法?「你有讀心術嗎?」
 
        「這個嗎……我懷疑我有。」冠德開玩笑地說,立刻遭到銘基的螺絲起子攻擊,但還是冠德笑著接住。
        「抱歉,手滑。」銘基面無表情的說,但孝爾還是聽到銘基嘖了一聲。
        「Nice Catch.」欣潔兩手翹起拇指,對著冠德說。
        「你們是在雜耍啊……」孝爾悶笑道。
 
        「嗯哼,」一隻手臂神不隻鬼不覺地從背後勾住冠德的脖子,開口便是恫赫的言語:「你再欺負學弟,我包整你一個月上不了學。」
        「冤望啊!阿社!」冠德做出投降態,「我真的……」
 
        「懶得聽你解釋。」薇琪強勢的說,然後鬆開手臂率性的拉了張椅子反著跨坐,勾起美麗地唇角笑道:「我們有客人啦!」
 
        打開鐵門,踏進門來的是,熟悉的人影。這次不是和服也不是巫女服,而是聖亞學園的黑色校服。
 
        「理惠學姊!」孝爾他們共同驚叫道。
 
        「你們好啊!」理惠笑道,拉著黑色裙襬很淑女的敬了禮。「小女子又有事拜託了!」
 
 
 
 
 
【R》Section 3.1 】
 
     
        勿恐懼自己潛在的能力。
        勿害怕曖昧不明的未來。
 
        因為這些擔憂都是微不足道的。
 
      
        這是心中理惠學姊對侯孝爾所說的話。
 
        學姊是知道了些什麼嗎?孝爾不禁懷疑道,看學姊的表情好像希望「發生事情」的那一天趕快到來。
 
        然而自己的困擾卻無從和別人說起,就算說了又有多少人相信,又有多少人願意協助?
        
 
         「孝爾,你有聽到嗎?」身旁的邱銘基突然停了下來,讓孝爾忽然意識到自己目前正在大馬路上。
 
          「抱歉,我剛才恍神了。」孝爾歉然的看向銘基。
          「電線桿在前面。」銘基無奈的指了指,孝爾才發覺自己就差個三公分就要迎頭撞向電線桿。
 
        還好銘基把孝爾叫住了,要不然就要成為本年度最佳蠢人蠢事代表。
 
        修正路線,孝爾定了定神,想起今次和銘基同組的目的。心中理惠學姊的委託是尋找突然失蹤或一睡不醒的人。很奇怪的委託,也不困難,只是要進行像家庭訪問的動作,讓人有點厭煩。
 
         「最後一家。」銘基說道,孝爾深了呼吸便按了門鈴。
         「喂?」老先生的聲音從對講機傳來。
         「您好,我們是聖亞學園迷社的社員,我們有是想請教您。」孝爾有禮貌的說。
         「滾蛋!你們這群小屁孩以為你們是誰啊?不要再來吵我了!」老先生發起牢騷,牢騷之後是一串難堪的髒話。
        
        「目的達成。」銘基聳聳肩,滿臉不在乎的說。「獨居老人。」
         
        孝爾點了點頭,目光隨即被旁邊那棟破舊卻不失豪華的洋宅所吸引。 「那一棟呢?」
 
         「鬼屋。」銘基簡潔的說,操作起輪椅使之轉向。「待會打工?」
        
         「是啊,天就要黑了。」孝爾說道。「今天毫無收穫呢……雖然也沒什麼好期待的。唉,期待別人出事的心理真是要不得。」
 
         「對了,你有什麼想問的嗎?」孝爾從銘基猶豫的表情讀出了這樣的訊息。
         「你跟社長很熟?」銘基認真的看向他。
         「嗯,薇琪姊是我以前的鄰居。」孝爾看見銘基點了點頭。
         「那副社呢?」銘基問道,眉間微微緊湊。
         「不認識,但是有點印象。以前好像就常跟薇琪姊在一起了吧?」孝爾隱約察覺到銘基的不對勁。銘基不像是會到處打聽別人消息的人啊……到底是為什麼呢?
 
        眼底蘊藏的怒意到底又是針對誰呢?
 
 
          
        與銘基道別後,獨自來到『0』的門口。拉下的鐵捲門讓孝爾很吃驚,發生什麼事了嗎?
 
        按了門鈴,出來開門的是久久偶爾才出現在店裡的老闆──佟零先生──簡直就是限量隱藏版人物。
 
         「喔?孝爾是你啊……不好意思吶,最近不會再開店了。」佟零抓了抓頭疲憊的說。
          
         「老闆娘怎麼了?」孝爾嗅到不尋常的味道。
         「過度疲勞吧……從昨天就一直睡到現在。」佟零先生打了大哈欠。
         不會吧?心中理惠學姊想找到的人就是老闆娘嗎?
         「要不要去帶她去看醫生?」孝爾擔心的說。「老闆娘很會逞強的。」
         「哈,你也知道。」佟零先生笑了。「我待會就會把她挖起來。啊,對了,你爸今天過來了一趟。」
 
         「欸?不會吧?」孝爾吃驚了。
         「有什麼好驚訝的?我們跟他是老舊識啊……」佟零先生好笑的看著孝爾。
         「不,我吃驚的是我爸他竟然離開家門了。」
        那個自從媽媽離開後就始終沒踏出家門一步的家裡蹲竟然跑出來了!要我不震驚才怪!
 
         「很奇怪嗎?」佟零先生困惑地望向孝爾。
         「我爸今天看起來有受到什麼刺激嗎?」孝爾戰戰兢兢的問道。
         「嗯?氣色很好啊?」佟零先生回憶道。「不過他好像很忙呢……坐一下下就走了。說要把這個手機給你。」
 
         手機?
         孝爾困惑從佟零先生手中取走黑色的摺疊式手機。心裡產生不好的預感……那是吳家洛的東西。
 
         
          「嘟嘟嘟──」回到家後,第一件事就是檢查語音信箱。
 
         ──你有5則留言。
 
          『哈!你老爸要去流浪啦!什麼時候回來還不確定……我兒啊,請你多自求多福啦!哇哈哈!』
 
        喔……總算恢復精神了,還有心情流浪,說的那麼好聽根本就是搞失蹤吧!孝爾想起那不可一世又任性妄為的老爸,不得不露出無奈的笑容。比起一個月前陰森森又暴唳的模樣真是好太多了。
 
        終究還是家人啊……
        就算有多麼討厭對方(或許是又愛又恨),還是會希望他能幸福。
 
         ──你有4則留言。
 
        『孝爾,不曉得你過得好不好?應該不錯吧,你不可以有了新歡就忘了舊愛。』
 
         反射性的就壓了終止鍵。
 
         ──你有3則留言。
 
         『吼,你不可以隨便按終止鍵啦!想打電話你都不在家,親愛的你不知道我有多想你……』
 
        喔?還真了解我。孝爾挑了眉,想也知道這則也是廢言,他決定先跳過。
 
        ──你有2則留言。
 
          『孝爾,你知道我一直都在追逐新奇感和刺激,然後我找到了……我要去一個遙遠的地方,或許會回來,也或許不會。我甚至不知道我去了後,是否還能活著回來……你是不是開始覺得不以為意了呢?你一直都是活在自己建築的理性上。
 
        但是我想告訴你,有些事物並不像外表所呈現的。即使是由自己雙眼看到的世界也會騙人,被自己的理論和偏見所蒙蔽。
 
        我要遠行了。
        你會祝福我的,對吧? 』
 
 
        ──你有1則留言。
 
         『或許這真的是最後一次。即使你早早就拒絕了我,而我的思念也不曾停止……
 
         孝爾,我好喜歡、好喜歡你。
 
         所以,不要忘了我哪。
         還有再見了。』
 
         這是惡作劇嗎?
 
         「喂?請問家洛在嗎?」還是先查證再說吧。
         「欸?孝爾嗎?好久不見了。唉……那孩子也真是的,留下一張紙條就離開了。」吳媽媽說。「說什麼要追求夢想,要到外頭闖蕩……」
         「沒問題嗎?」孝爾抓緊的話筒。
         「用不著擔心啦!你也知道他經常到處爬爬走,幾週後自然就會回來……」
 
        總覺得這次情況變得很不簡單。
        吳家洛他到底是去哪裡了?
 
        真是的。
        為什麼身邊的人都這麼任性妄為?
        吳家洛也好,老爸也好,還有那一去不回的媽媽……
 
        我想要的不是等待啊……
        我也想要一走了之,瀟灑的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但是我若真的那麼做就不是我了。
 
 
 
 
 

【R》Section 3.2】

 

        穿著聖亞黑色校服的少女,狂飆著腳踏車,微微地瞥了一眼手錶:七點二十九分。

        距離剛開學時的那次會面已經過了過了一個多月,看來上次給夏學姊的影音檔似乎分析出什麼了。

        但是夏學姊約這什麼爛時間?

        少女極端不悅,豪邁地撐起身子,閃過馬路上的驚聲連連的行人。不知道從學校趕到《飛馬事件》的案發現場騎車也要三十分鐘嗎?

        「借過!借過!」少女沒氣質地喊道,用全身的力量讓腳踏車跳躍到行人專用道,像是騎著重型機車般突然一個甩尾,緊急煞車地停了來。

        「七點三十,真準時!」看似一般上班族的打扮,前任社長滬泉十九澈拍了拍手,面無表情的說。「薇琪,好久不見。」

        「她呢?」薇琪俐落地下了車,上了鎖,然後一臉怒容地束緊了髮帶。

        「哎呀呀!小薇琪是在想我嗎?」作風一向帶有危險氣息的女強人──夏語萱親暱地從薇琪身後撲抱住,染紅的波浪捲以及狂傲的紅唇是她的特徵。「某夏我真的很開心呢!」

        青筋微跳,薇琪一抓住夏學姊的手就給她個過肩摔。

        「哈哈哈!」前任社長笑的人仰馬翻。「讚!真是爽快!」

        「說吧!有什麼發現?」薇琪揚起了笑容,與滬泉十九澈一腳踏進了建築物內,壓了電梯。忽略身後的怨靈,自從夏學姊向她告白後,她可始終沒給夏學姊好臉色。她不是歧視同性戀,而是夏學姊過度親暱的動作,總是讓她毛骨悚然。

        「我們分析了妳的寄來的影音檔了。」滬泉十九澈說道,一臉壞笑地看著狼狽擠入電梯中的夏語萱。「它不是單純的影音檔,它植入了打亂音調的程式。」

        「這是什麼意思?」薇琪問道,三人踏進了飛馬分部的辦公室。

        一踏進去,就看到靠窗的一排大型電腦螢幕和功能強大的電腦主機,而內牆這側是巨型投影螢幕。辦公桌兩兩相對並排,總共大約有六張,從辦公桌到窗戶間留下一片空地。總監的私人辦公室就在六張辦公桌之後,會客室和廁所在這棟樓的另一側。

        「簡單來說,那個程式的作用就是不斷的把每顆音打亂重組,每次播放的音樂都會多多少少有些不同。只是妳那天剛好聽到了那段不完整的訊息。」

        「也是,我那首歌聽了上千百次了。」薇琪思索道。「可是那首歌是在我媽消失以前下載好的。」

        「妳回去記得掃描一下妳的電腦主機,或許妳能發現什麼並且想出合理的解釋。」滬泉十九澈聳肩說道,開啟躺在地上的筆記型電腦,快速地輸入密碼。「這是我花很多時間解的……雖然不是全部,但是這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熟悉的歌從喇叭播出,然後就出現了雜訊:「……Vicky. Can you hear me?……*&*^R%$#$)*&^*$……情況很危急……帶到……另個世界……**&T^%$%#^&*……救命!薇琪!快來救救我們!」

        薇琪皺著眉,臉色凝重的咬著唇,過了半晌才找回言語的能力。

         「對不起,我目前只能做到這樣。」滬泉十九澈自責的說,神情十分疲倦。「如果他在就好了。」

         「別這麼說,我們也只能盡力。」薇琪拍了拍學長的肩膀。「讓我來解解看吧……雖然功力比不上學長也不上傳說中的電腦神人。」

         「我根本不敢拖,如果他們真的是被帶到我們所不知的世界,那我很擔心他們或許早已經……」學長臉色蒼白了起來,薇琪苦澀地抱住了險些精神崩潰的青少年。

         「沒事的,他們都是很厲害的人,不用擔心。」薇琪忍住淚水,催眠似地說道。「一定有辦法的,所以我們一定要振作。」

        即使已經過了三年,即使其他人也已經放棄,即使現在找的線索少之又少……我們無論如何也不能放棄。

        因為我們是被他們遺留在這世上僅存的還掛念著他們的人。

        所以在找到他們之前,不管日子過得再怎麼痛苦、在怎麼萬念俱灰也不能放棄。為的只是看見他們安然無恙,然而用笑臉向他們說聲:「歡迎回來。」

        「學長要不要休息一下?現在換我接手。」薇琪讓精神狀態不佳的學長坐在辦公椅上。

        「已經快沒有時間了……」學長將手臂遮住刺眼的日光燈。

        「上頭說如果再兩個月,如果再沒破案就要把我們調走,並且封鎖這個案件。」夏學姊終於插話說道。

        「該死的公家機關,不支配人員給我們也不讓我們洩露任何訊息!乾脆放把火把它燒掉好了!一點屁用也沒有。」學長生氣的說道。

        「不要老是想要破壞公物!」夏語萱一拳敲往滬泉十九澈的腦勺。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那個程式是那個韓子翔學長寫的。要不然十九澈這傢伙電腦也不弱,為什麼也才破解這麼一點?而且,那個訊息藏的那麼隱密,好像是希望人發現,又不希望某人察覺。那麼到底是什麼樣的傢伙需要那個神人那麼大費周章的把訊息傳給小薇琪呢?」

        聽到有傢伙比韓學長的電腦功力能不分上下時,薇琪便覺得不太妙,很想否認這個可能性,但偏偏夏學姐的直覺一向神準。

        「或許有這樣訊息的不只傳給我。」薇琪推測道。「但是這種訊息又沒有pattern可言。不過,我看我最近還是去辦訪他們幾個比較重要的親友好了。」

         「那麼這事就辦託妳了。一個月有辦法完成嗎?」夏語萱學姊說道,從資料庫調出了人員的資料。

         「我盡量。」薇琪看到龐大的資料量倒抽了一口氣,但是沒時間讓她抱怨。唯一值得慶幸的是這些人由於三年前案發當年都曾被聚集起來過,所以對於彼此都小有認識。

        「偶爾讓那個羅冠德做做事吧?要不然我真的很想把他砍掉重練。」學長打了大哈欠,然後正經地說:「該讓他做事就讓他做事。薇琪,我們已經沒有時間了。」

        「我知道。」直視著令她尊敬的前社長,她認真回應道,腦袋開始計畫將來的規劃。

         「小薇琪,時間不早了,我送妳下去吧!」夏語萱愉悅地說。

         「不用了。」薇琪冷淡的回絕道。

         「可是我想跟小薇琪多相處一會。」夏學姊不死心的抱住薇琪磨蹭著她的臉頰。

         「滾開,妳煩不煩啊?」薇琪用力地推開了紅色捲髮怪物,閃進了電梯裡馬上關了電梯門,按了一樓。

         對了,不曉得理惠學姊的委託案他們今天調查的如何了?

        薇琪打開手機,撥了通電話給羅冠德,卻得知他的電話正在使用中。於是她又撥了另通電話給了孝爾。

        「喂?」電話那頭傳來低落的聲音。

        「孝爾?」薇琪有些驚訝。「你還好吧?我是打來問你們調查的如何的。」

        「老闆娘她昏迷不醒。」孝爾低聲的說著。「佟零先生說晚點會帶她去醫院。」

        「我了解。」竟然會是凜大姐。「孝爾,你怎麼了?可以說來聽聽嗎?」

        「老爸他說他要流浪去了。」

        「你老爸又不是一天兩天這樣子了,不用太擔心。」嗯,這不用太擔心。印象中的大叔就是那種任意而為的角色。

        「我的朋友……吳家洛他說他要去遙遠的地方。」

        「搬家?」嘴上那麼說卻不自覺在意起那種曖昧不明的說詞。

        「不是搬家,哪有人搬家搞的像訣別似的。」孝爾難過地說。「他也不像是會離家出走的人。」

        「你很擔心嗎?」

        「才不是!」孝爾立刻反駁,「只是我最近一直都很不安。自從去了玉丼寺就一直碰到不合常理的事情……」

        「孝爾,你聽好。」薇琪握緊了手機。「這是歷代謎之成員都會遇到的課題。你不需要慌張。」

        「你要知道我們所看到的世界是我們認知的世界,而並非真實的世界。人會因為害怕、因為無知而否認很多事物的存在,但這並不代表他們就會因此不存在。你要學會看透我們自己設下的屏障,不要去害怕探索未知的事物。當初『謎』成立的宗旨就是要探索未知的謎團,身為『謎』的一份子就要有勇氣去挑戰它。」

         「現在你有這個勇氣嗎?孝爾。」

 

 

【R》Section 3.3】
 

         熊熊的火燄竄燒直達天頂,整個黑夜籠罩在黑煙之中。不祥的火光映在每個人的眼瞳,尖叫、轟隆隆崩毀的聲響鑽入耳裡,破壞聽覺系統。

        濃煙燻黑了臉,刺激著眼睛分泌出痛苦的液體。

        「快逃啊!」是唯一的指令。

        「我絕對會保護你的。」那堅定而溫柔聲音又是出自何人之口?

※※※

        撫著頭,孝爾從床上坐了起來。

        又作了莫名奇妙的夢了。

        雖然夢一向都是毫無根據可言,但是火災的場景接二連三的出現似乎又在暗示些什麼。

         「好痛……」孝爾蜷起了身軀,胸口的疼痛才慢慢減緩,但依然是淚流不停。

        有什麼重要的東西就要從眼前消失了。 先是母親、父親、朋友,接下來是誰?

        我……嗎?

        孝爾甩甩頭,阻止自己胡思亂想。沒事的,都已經活了十六年,部是嗎?雖然這個數據一點也不可靠。

        從窗戶投進的光線量可知天才剛亮不久,已初秋來說大概是四點多。孝爾這下睡意全無,他發呆了半晌。

         『勿恐懼自己潛在的能力;勿害怕曖昧不明的未來。因為這些擔憂都是微不足道的。』巫女學姊語重心長的口氣。     

         『你要知道我們所看到的世界是我們認知的世界,而並非真實的世界。人會因為害怕、因為無知而否認很多事物的存在,但這並不代表他們就會因此不存在。你要學會看透我們自己設下的屏障,不要去害怕探索未知的事物。當初『謎』成立的宗旨就是要探索未知的謎團,身為『謎』的一份子就要有勇氣去挑戰它。現在你有這個勇氣嗎?孝爾。』社長的叮嚀。

        兩位學姊的話,猶言在耳。

        他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臉頰,起身換了套便服出門。還是再去確認一下吧!反正也睡不著了。再說,老是不安的壞習慣,也該改一改了。

        玉丼寺仍沉浸在夜晚的氛圍裡。       

        孝爾隻身踏進了年久失修,不久之前還因後殿崩塌而形成話題的禁地。斷裂的禁止進入的黃色塑膠帶子依舊躺在泥土地上。

    

        「少年,你膽子真大啊…現在還沒有天亮喔!」陰惻惻的聲音不懷好意的憑空冒出。

 

        孝爾沒有答話,思緒停留在取出水曜石的過程。那的確是不屬於這個時空的東西,這一點孝爾現在非常的肯定。在接受多重宇宙的假設之後…不、應該是說,在加入謎社之後,孝爾對於這世界的觀感迅速的在改變,以往被排除的「不可能」也變成了「有可能」。

 

         自己怪異的能力就是個例子。

 

         『因為這裡只有你有取出的能力。』情殺那時神秘的說:『或許你還沒發現,但是請你多善用這個能力呦!』   

   

         為什麼是我?這個問題也沒有太大的實質意義。雖然不曉得這種「穿越」的能力到底是從哪裡來,但是也不該害怕它。

 

         重點的該如何掌控它。

 

         孝爾蹲下身碰觸靜躺在草堆裡的木塊,他閉上了眼。

 

         消失吧!

 

        他回想起那片草原──在那他的原子筆曾被撞飛。一陣風從他的手掌心下溜過,孝爾緩緩地睜開了眼。

 

         「什什麼?竟然消失了!」耳邊響起彼起彼落的驚嘆聲。

 

         「安靜!」孝爾大聲說道,一滴冷汗滑過臉龐,他感覺到這股力量很難控制。「要不然消失的就是你們!」

 

         喧嘩聲忽然不見了,這時天邊也明亮的起來。孝爾手邊的旋風卻沒有停下的意思。草地上崩毀的建築殘骸從地面捲起成了小型龍捲風。

 

        可惡!快停下來啊!

 

        孝爾咬緊的牙關。玉丼寺可是上百年的古蹟啊……萬一就這麼消失了,一定會引起恐慌的!說不定還會發布外星人侵略警報……哈哈哈……真是愚蠢到了。

 

        風停了,孝爾的臉也扭曲了。後殿的遺骸完全消失不見蹤影,取而代之的是……

 

        一具倒趴的屍體。

 

        玉丼寺傳來少年的慘叫,嚇飛群聚樹林裡的鳥們。

 

 

 

 
 
這算是新年禮物吧(炸)
應該看的出來我心情沒有很好。
嗯…因為學測考爛了,要投奔指考。
所以大概不會那麼快出新的一篇。
 
話說這個版面怎麼變的那麼奇怪啊!(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