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2 00:45:10影虫

《倒下の相框》___(第七班/友情向)___



「喂,小櫻!」鳴人有勁的喚住正打算闖進佐助家的小櫻。佐助離開木葉以二年多,他的住處不用說,定是積滿了灰塵。

「鳴、鳴人?」小櫻立刻轉身,「你不是在跟卡卡西老師進行修練?怎麼會在這裡?」

「啊……剛剛卡卡西老師被阿斯瑪老師叫走了。所以說……」鳴人的臉頰有些泛紅,「我就來找小櫻啦!我們來約會吧!」

「笨蛋!」小櫻毫不留情地罵了回去,用右手轉動門把。結果沒用,完全被卡住了!

可惡啊!小櫻心想,一腳踹毀了門。

鳴人瞬間石化,他可不想現在惹火這怪力女。

「啊!糟糕……好像有點太用力了。」小櫻轉頭,不好意思的向鳴人吐了吐舌頭,「鳴人,快過來幫我修這個門!」

「喔,好。」鳴人呈現呆滯狀態。




「對了,小櫻妳為什麼會來這裡?」鳴人不知從哪裡找來了新的門板和小櫻合力把它裝好。

「沒什麼,只是想幫忙打掃。」小櫻把頭探進佐助整齊的房間。

「他已經兩年多沒回來,房間自然會……」小櫻的聲音越來越細小。

鳴人有點擔心,他知道小櫻一向喜歡的是佐助。然而,這幾年來『佐助』卻變成他們共同的禁語。

小櫻……她今天應該是第一次闖進佐助家吧?

「那我來幫妳吧!」鳴人拍拍胸脯,「就包在本大爺身上。」

小櫻一聽立刻露出微笑。這傢伙……永遠都是老樣子。

「可是我又沒拜託你!」小櫻刻意吐槽鳴人。

「那有什麼關係,這筆帳就等佐助那傢伙回來後再算他的!」鳴人此話一出就有些後悔。

小櫻一開始只是苦笑,低頭之後神色變的相當黯淡。

就在幾天前,他們總算是遇到了佐助。可是,他們還是無力把佐助帶回木葉。

「我說鳴人,」良久,小櫻終於抬起頭來直視鳴人,「我們一定要把佐助帶回來!」

「那當然!」鳴人堅定的說,眼裡閃爍著自信的光芒,永恆的誓言。




隨後,小櫻與鳴人拿著打掃用具踏進佐助黑暗的房間。牆角掛滿了蜘蛛網,家具和地板也似乎蒙上了一層厚厚的陰影,彷彿訴說著佐助長久以來的夢魘。

小櫻拿起濕抹布,輕輕拂過桌面,突然發現桌面上有個多嘻被蜘蛛網纏黏住,那是個相框-- 一個倒下的相框。


這個相框一定是佐助自己用手壓倒的……

小櫻心想,身體忍不住微微顫抖。

我知道……我知道這是什麼照片。


那是佐助所珍惜的情感──那個被他毅然決然狠心切斷的牽絆。



「小櫻妳怎麼了?」鳴人發現小櫻的異常,拿著拖把走向她。

見小櫻沒有反應,就隨手撿起了相框,對它拍了拍,吹了又吹,「這個是?」



那是第七班的照片。

站在三個小鬼頭後面的是那銀髮、笑嘻嘻的卡卡西老師,他彎下身兩手分別抓著兩顆頭。

左邊的是佐助,臉上露出絲絲不悅的神情。

右邊的則是鳴人,滿臉不屑的瞪著佐助。

最中間的是小櫻,兩手托著下巴,開心的笑著。





那原本該是永恆的第七班……





如果說,你為了報仇而壓下你與我們之間的友情,就如同當初你壓下那個放置我們共同回憶的相框一樣。



那……佐助,我們可以幫你再立起來嗎?





鳴人輕輕的把相框立了起來。「叩!」一聲,激起了小櫻與鳴人內心最深處的漣漪,並且不斷的擴散……

鳴人不再與小櫻對話,提起拖把默默走向另一側。小櫻也繼續擦起那桌子。

他們現在最需要的是片刻的寧靜。


【小櫻 OS】

其實,我知道,我第一眼就知道,那相框裡放置的是什麼照片,只是我太害怕你這舉動所代表的涵義……


倒下的相框,倒下的回憶,倒下的情誼,你的世界也到下了嗎?逐漸被黑暗吞噬了嗎?


我們一直單純的以為只要你認清大蛇丸的目的,你就會重回木葉的懷抱。

但是,我們錯了,徹底的錯了。


那天仰視者的熱情,俯視者的冷靜,強烈的對比讓我忘不了。

你那深遂的眼底,藏了太多痛苦與悲傷。
而你,是不會告訴別人的。

你獨自面對突如其來的孤獨,毫無畏懼的踏進了黑暗的懷抱。
只為了復仇,為了對哥哥的憎恨之情。


看見你那冷酷的俊容,讓我心痛;看不見你眼底的波瀾,讓我心慌。

我們對你是這麼的陌生嗎?佐助!
為什麼你要這樣看著我們?
我們是最要好的夥伴阿!
永遠的第七小隊阿!


後來才明白不是你執迷不悟,而是你已抱著必死也要報仇的決心。

我們果真是勸不了你了嗎?

看著你無情的拔劍對著鳴人,使內心的我淚水絕堤。

鳴人一直把你當作兄弟看待,而你呢?
你又是怎麼看待我們的?
只會礙手礙腳的,阻擋你報仇之路的人嗎?


你變強了!強到讓我不知所措。
明明暗自發誓了好多次,並帶著決心要把你帶回木葉。
見到你後,又突然感到自己的無能。
三年來的辛苦,都白費了嗎?


這次的機會,錯過了。
我們只剩不到半年的時間,希望還有機會挽回。

我忘不了當我們同在第七班時的回憶與快樂,也忘不了那天與你們躺在草地上仰望的星空。


【鳴人 OS】

聽小櫻說,那相框一定是你壓倒的。我是聽不懂小櫻的意思啦!但是看著那倒下的相框,讓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你這傢伙……可惡!氣死人啦!
你為什麼還是執迷不悟?
大蛇丸就是那殺死火影爺爺,破壞木葉村的人耶!

我不懂你對你哥哥到底是什麼樣的情感,更不可能懂最摯愛的家人一夕之間死去的痛苦。

但是,你講的那番話,什麼心中存在多種感情的話會麻痺自己,會弱化其中強烈的願望和最重要的感情,你到底在想什麼!

我們之間的情誼難道就不重要嗎?
難道你以為這樣就可以切斷我們的牽絆嗎?

就像兩年多前寧次說的一樣,你現在深處於黑暗之中。
所以、所以!我們才要把你從大蛇丸手中救出來!
我們不想要看到你的身體被大蛇丸奪走,內心更害怕你就這樣從世界上消失。


可是,那天見面,你就心血來潮的想要了我的命!

讓我想起三年前的在結局之谷(終結之谷)的決戰,那天你也是這樣,如此冷靜、如此的毫不留情。

後來,在雨中,你走了。

我不停的懊悔著自己沒能帶回你,責罵著自己無法遵守對小櫻的約定。
兩年多來,我跟著好色仙人不斷修練,不斷的變強,就為了讓自己有能力把你帶回來。

於是,我回答了你:

『連一個夥伴都救不了的人怎麼能當得了火影,是吧?佐助。』


哼,佐助。
你是不是忘了?
我一向是有話直說的,所以我是絕對不會輕言放棄的!


要是手斷了,我就踹死他;腳廢了,我就咬死他;脖子折了,我就用眼睛殺人;眼睛沒了,我就咒死他,就算粉身碎骨,我也要把你從大蛇丸那裡救出來!


不管怎麼樣,我們一定要帶你走!

就算永遠當個超級大白痴也好。


「走了,小櫻。」鳴人看著晶光閃閃的地板,心中有些滿足。

「嗯。」小櫻望著第七班的照片,緩緩的將門關上。


等佐助回來後,再去照一張吧!然後,裝著那張照片的相框一定要永遠立著。



──完──



§
終於把鳴人、小櫻個別對佐助的感情部分打出來了!
透過這兩人的角度看佐助真的很有趣! 不知以佐助的角度,他會怎麼想。
笨虫總是覺得研究火影人物的想法、動作比去爭論配對還要有趣多了。

關於這篇的靈感,來自就是小櫻對佐助真心告白的那一集。
笨虫那集心裡看的心超酸的,雖然原因不是小櫻的告白(那段雖說也很感人),而是佐助那小小的舉動──他再走之前,還久久注視那個相框。但......最後還是狠心把蓋下了!(淚奔)→我真的是個怪人啊,爲這種小事讓自己難過的要死。Orz

至於分成友情類……呃……應該很多人都有意見……男男女女之間的情誼是在難以分辨阿~(嘆)
笨虫寫的文愛情成分並沒有那麼濃……所以只好分到友情向了(眾毆)
如果讓各位大大感到不適,真是非常抱歉!(鞠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