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6 00:30:33影虫

【永遠的夥伴】<第十二章>

<第十二章>回家!? 記憶的鎖鍊!

皎潔的明月輕輕的掀開它厚重的棉被,把自己的光彩照射在狼的國度。
這一晚,雲都飄走的天空異常的亮。
小洛一醒發現自己已不在森林裡了,躺在能夠防潮又保暖的乾草堆上。
她人在穴洞裡,頭頂上有個天窗(其實是空洞),月光就這樣從這裡溫和優雅的投射下來。
她坐了起來。

「這裡是哪裡?.....為什麼似曾相識?」小洛感到疑惑,卻意外的放心。
「rrr.....」一顆狼頭突然從小洛的頭旁冒出來。
「一狼!?想嚇死我?」小洛猛轉頭。
「rrrr...別激動!別激動!rr.....傷還沒好,別動!」一狼笑,「事情我幫你處理好了!」
「那他們呢?他們後來...?」小洛情緒激動。
「送醫院了......你那些朋友總共有三男一女對吧?」一狼打斷小洛。
「呼-太好了!」小洛鬆了口氣。「謝天謝地!」
一狼一聽,皺了眉頭。
看到一狼的表情小洛趕緊補上一句「謝狼!」
「rrr.....好啦!郡主想見你!好像蠻重要的.......」一狼用前腳搔搔耳朵,露出開心的模樣。
「Awoooooo-」這個聲音代表的是郡主駕到。
「rrrr......晚安啦.....我要離開了....」一狼垂下來的尾巴愉快的左右搖擺。

(一狼離開不久......)

突然間,一隻雪白、毛髮有光澤的大狼,把身體彎成美麗的弓型,巧妙的從天窗跳進,像神仙下凡般,輕輕的降落在小洛躺的乾草堆旁。

「養女向郡主請安!」小洛立刻跪下,伸出左手,狼郡主也伸出左前腳碰碰小洛的手。
「不必多禮了......」
「媽媽我.....」
「我都已經知道了......妳做的很好.....」
「可是......他們還是.....」
「妳已經做到了.....狼道....也不是那麼容易做到的...」
「可是....都是因為我.....他們才會受傷......」
「妳長大了呢.......會替人著想了....不....應該是說你自從離開大蛇丸後就變回原樣了.......我很高興....」狼郡主停頓了一下,「妳知道我們為什麼要收養妳嗎?」
「是因為我媽媽是長谷川的遺裔嗎?」
「這是其中一個很重要原因......但是最主要是因為我們狼族的對不起雨佇林....」
「您在說什麼阿?」
「小洛難道妳不曾懷疑過雨佇林一族,為什麼妳那一族被滅的那麼離奇?」
「!?您到底在說什麼?我不懂.....」
「用講的很難說明白....」
「?」正當小洛搞不清楚狀況時,「啪-」狼郡主的腳掌拍了一下小洛的頭,小洛馬上昏睡。「施展幻術成功!」狼郡主離開那個洞穴。
「rrrrr........郡主那樣好嗎?」一狼在洞穴外面守候。
「早該讓她知道真相了....」狼郡主說。
「rrr.....這樣做真的很冒險......說不定會因此和我們反目成仇!」
「那也只是說不定.......一狼....妳怕她想起那段回憶嗎?那不是你的錯......」
「rrr其實.....那天她有阻擋我......是她救我的....原本我是會死的....」
「!?」狼郡主十分驚訝。
「我原本想跟大家說.....rrrr她又阻止我....」
「那天到底發生什麼事?」
「rrrrr.....她碰到了大蛇丸......」

------------------------------------------------------------------------

「哇!」小洛掉進了類似一次元的奇幻空間。
這神秘的黑暗地帶,是沒有底的。
小洛像是浮在太空般的站立著。
而在小洛面前的是一個被鎖鍊綑綁住的巨大時鐘,時鐘的指針已經停下來了!

「我怎麼會在這裡?」小洛四處張望,
「顯然我是中了幻術....怎麼會?」腦筋一轉,「是媽媽!但是為什麼?」
突然間,小洛隱隱約約的聽到媽媽的聲音。
「孩子,那時鐘是你在現實世界裡的時間,現在已經暫停了。要回現實世界就要解開時鐘的鎖鍊!解開鎖鍊的方法是要一階不漏的走完螺旋梯。每一階都是你從出生以來每一天的回憶。孩子,妳每一天的回憶都要仔細的看!裡面有妳要的答案!還有不准用忍術,更不准偷懶。切記!切記!我的忍術不會害妳的,好好的逛吧!」
「樓梯?」小洛環顧四周,眼前根本就沒有可以稱作樓梯的東西。
霎時間,小洛腳底下突然有個大洞。「咦?」小洛產生反射性動作,開始找可以抓的東西,卻發現什麼東西也沒有,只有一條綁住那時鐘的鎖鍊從洞口垂下來。
小洛趕緊抓住,但那鎖鍊卻意外地光滑。一眨眼,小洛已經到達最底了。
現在她終於看出來了,樓梯口在她右手邊,以垂下的鎖鍊為中心點,畫出半徑十公里的圓,往上無限延伸,就是她即將要爬又長又高的螺旋梯。
「每個階梯都要踏到阿....就算不眠不休的走也要花上很多時間。」
「啊!我想起來了!這招就是狼族祕傳的幻術-時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