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3 23:46:08簑笠翁

熱情褪減

心情反反覆覆
我盡量將負面情緒
埋藏心底
為免令雙方
都不快樂

可能是熱情褪減
可能是習慣接受
可能是明知某些事實不能改變
就懶得去改變

一些應該生氣的事
我竟然可以把怒氣壓下來
不消幾分鐘
可以當作若無其事

這很不健康
人與人的相處
總不能長時間忍讓
因為人際間
要的不是忍讓
而是接受與包容

自問也頗擅詞令
但對著他
不知怎的
感到無力與詞窮

很多事我寧願留在心中
也不願意說出來
反正他不覺得是問題
即使我要說
換來的是
更深一層的難受

為了逃避
為了保護自己
我選擇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反正
我深知自己有個功能
就是不快的情緒
很快會過去
沒幾天
不快樂的感覺
會成為歷史

阿Q精神
但願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