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1 14:43:06簑笠翁

奇妙的人緣

日前跟朋友聊天
朋友說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很奇妙
相知不在乎相識時間長短
只在乎大家是否投緣

半年前
我應該不能理解這句話
但這半年來的經歷
令我對這句話有所體會

一直以為
時間是認識一個人的靈丹妙藥
畢竟人會隨經歷而改變
當一個人要變的時候
速度可以快得驚人
也來得翻天覆地

過往經常為取悅別人而煩惱
要做父母師長眼中的乖女
要做同事眼中的好人
也要為「悅己者容」
每一步都三思而後行
以防被人蜚短流長

現在做事也會有顧忌
但卻不會為取悅別人而自找煩惱
因為不論自己做甚麼
或者以為自己做到最好
也會有人不認同
或者出現跟自己完全相反的看法

如果要先滿足別人
自己才會快樂
相信只會令自己永遠不快樂

曾經告訴朋友
我其中一個缺點
是記憶力太好
很難忘記一些想忘記的人和事
尤其一些刻骨銘心的美好回憶
我總會將它收藏在腦袋裡的一個角落
閒時會惦記著

一次又一次的回憶
最後令我傷感
即使現在的工作多快樂
同事朋友待我多好
月黑風高的時候
也總有點孤寂

朋友回應說
每個人都會選擇保留某些回憶
很難一時三刻可以放下
但總不能活在回憶中

這位朋友很體貼
縱使我們從沒有單獨約會
相識的日子很短暫
但卻很談得來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的確很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