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1 04:21:25簑笠翁

Camp Again

去了三天宿營
雖然早晚一次體能訓練
但很享受這種「勤做運動」的生活
精神特別飽滿
心情格外開朗

與年紀相約的人
同餐共寢的幾天裡
發生的趣事多不勝數
生活上的各個小節
也可以成為我們的話題
或開玩笑的對象

向來追求
簡單和諧而平靜的生活
令我希望時光凝著
停留在宿營的日子

跟大家敘述幾則趣事
=====================
(一) 蚊花
暮春潮濕,溫暖多蚊,走進營舍,發現淡綠色的牆壁比上兩次入住時,多了很多淡黃色的半透明小花圖案,由於錯落有致,覺得很優美,女孩子們興高采烈地走近,想親近那些「黃色小花」,登時九十分貝的尖叫聲響起,原來那些不是花紋,而是幾百隻翅膀很長的飛蟻,因為牆壁潮濕冒水珠,飛蟻的翅膀就被水珠黏在牆上,形成多個花型圖案。
在外面的男孩子被尖叫聲嚇壞,但又不敢入女孩房間,唯有敲窗作精神支持,自此之後,但凡上街發現飛蟻,他們就變為「保護女孩組」,把女孩子們上下左右地包圍,然後再「集體移動」,不知就裡的途人報以奇怪目光,但我們卻很認真地繼續「為所欲為」,很快便有街坊認出我們這班無聊人。

(二) 紅豆冰
地盤雀神很喜歡喝紅豆冰,平時一起吃飯的時候,總會點紅豆冰,營地附近的茶餐廳有紅豆冰,地盤雀神毫不猶豫地選擇了。
我:「好唔好飲?」
地盤雀神:「唔係幾好」
我看看價錢牌:「十三蚊喎,比你平時飲開的,平一蚊」
地盤雀神露出欣喜的眼神:「你終於學到嘢啦,你會學我睇價錢,幾好幾好」
我:「吓,我一向食嘢都會睇價錢喎」
地盤雀神:「但你好似成日笑我師奶仔喎」
我:「咁你一兩毫你都計埋,我點都同你有距離,我最多計一兩蚊或者一二十蚊咋」
地盤雀神露出勝利的微笑:「咁我又真係幾慳」
我:「......」

(三) 自身難保
營地有磅量體重,我們都發現自己重了,向教官表示憂慮。
我們:「死啦,點解日日狂跑步,都可以重咗」
體能教官:「唉,我自己都搞唔掂,你哋唔好問我」
我們:「......」

(四) 洗澡
每次做完體能訓練,教官都容許我們洗澡,保持清潔,由於我們運動量大,結果一日洗澡四次,從來沒有試過去三天宿營,竟可以用完一樽旅行裝洗頭水和一樽旅行裝護髮素。
我:「咁沖法,真係沖到皮都甩」
高材生:「我同你都鍾意乾淨,但從來未試過一日至少有頭半鐘頭時間沖涼」
我:「係啦,一向沖涼都係享受,但而家好似變咗程序,雖然都好舒服,唔沖亦唔得,但我覺得好似好浪費時間咁」
唉,像我這樣愛清潔,奉行「不洗澡,不接觸任何東西」的習慣,要想想是否要改改。

(五) 情侶水壺
跟高材生撞水壺,分別只在於顏色,我藍她粉紅,粉紅色水壺盛了凍水,結了水珠,藍色水壺盛著暖水,表面光滑,水壺主人替他們編了個故事。
高材生:「呀,我第一次見到異性,標哂冷汗添」
我:「咁又難怪,我咁標青,等我企埋啲,看看你個怕醜樣先」
我將藍色水壺移近粉紅色水壺
我:「等我影將相,你一幅我一幅,以慰相思之苦」
之後,我拿相機拍照,坐在旁邊的地盤雀神,一直冷眼旁觀
地盤雀神:「聽講你兩位都係小姐,你哋唔好咁無聊得唔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