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5 00:18:56簑笠翁

青蘋果味芝士蛋糕

日前去吃蛋糕
不想吃得太甜
選了青蘋果味芝士蛋糕
結果不負所望
質地堅實
芝士味濃郁
帶點青蘋果的酸味
層次分明
這種味道
令我心中激盪

過去一個月
心裡難受
沒心情吃至愛的甜品
結果在最不應該吃甜點的時候
吃了致肥的芝士蛋糕

味道有點像現在的心情
心酸但卻帶點甜
上天讓我失去某人
但換給我珍貴的朋友

如果沒有了同學和朋友
我真的不知道
這段日子怎麼過
心情很複雜
想忘記的偏偏最難忘記
感覺既苦且甜

有時真的很想將工作時的「斬釘截鐵」
換到私生活
在獨處的時候
我變得軟弱
難有工作崗位上的洒脫
雖然心情平伏了
有時還會偷偷飲泣
不過
從來沒有為自己的決定後悔
也沒有心力去埋怨或憎恨任何人
只覺得有點唏噓寂寥

昨晚大伙兒玩的時候
同學大隻佬說:「哈哈,你好得,做人好爽,又愛嘻嘻哈哈」
有點諷刺
跟我相處最多的人
總覺得我活潑開朗、快人快語
但我認為應該最包容和理解我的人
卻有完全相反的看法
我真的這樣令人難以理解嗎?

最近嘗試很多
以前不會做的事
踩單車、喝酒、認識和討論巿井的事、在外玩至半夜三更
在同學與老師的「引導」下
學習做「大人」
同學說:「哎呀,帶壞你添,好驚俾伯母鬧」
我回應說:「唔理呀,無嘢值得鬧」
同學說:「勁呀,大個女,唔驚阿媽」
另一個同事接著說:「下次教你打牌」
老師說:「人哋真係好乖,教壞還教壞,唔好教到太壞,適可而止」
同學說:「我哋唔壞,只係貪玩同跳皮,佢咁聰明,好快學識,亦會有分寸」

個多月前
曾經跟老師聊天
我告訴她
最遺憾的是
家教太嚴
從來沒有反叛過
如今
才提起勁來學「反叛」

一件蛋糕
竟令思潮起伏
還是盡快收拾心情
努力迎向下星期的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