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4 12:47:14簑笠翁

毋忘5‧23

終於完成了
鬆了一口氣後
又要吸一口氣
迎接日後挑戰
期待承擔
社會給我的責任
承諾
踏實做好要做的事

結業禮後
跟同學老師們
去通宵慶祝
回家已是清晨三時許
從來沒有這樣任性地玩樂
不捨同學與老師的感覺
讓我不願離開
今日以後
不知還有那些時間相見

這段日子
見同學的時間
比見家人和朋友多
一天至少十小時
回家以後又要溫習做功課
這種校園生活
自拿了碩士學位以後
就沒有了
如今再來
我很珍惜
也很回味

同學的口頭禪
常在腦中徘徊
深:「你班粉皮.......」
地盤雀神:「呢個幾錢,嗰個幾錢......幾時打麻雀?」
高材生:「我哋唔可以露出一幅蠢樣」
女皇:「你DOUBBLING DOWN,去碎紙」
愛麗斯:「呀,哈哈,點算呀?」
查理斯:「你個爛人,爛GAG仔」
武術師傅:「要交人呀」

跟可愛的同學
經歷高低起跌
是件幸福的事
在他們的陪伴下
體驗了很多「第一次」
第一次喝酒
第一次玩通宵
第一次集體善意地作弄別人
第一次集體「做作」地影沙龍照
第一次玩HIGH RISE EVENTS......
這些事
都令我對你們依依不捨

回家路上
跟地盤雀神聊天
慨嘆不知幾時
再會有523的時刻

唯有將這份情誼
珍而重之埋藏在心坎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