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2 13:12:57尚未設定

遠離塵囂˙我在澎湖{中}

第二天一早~我病了!

或許是太疲憊~或許是處處生長著仙人掌的澎湖太乾燥~
或許是日夜相差太多的溫度作祟~或許是讓我頭髮總是凌亂的海風太狂~
..................................

反正我病了˙失聲˙咳嗽˙微熱
旅遊時最討厭的狀況就是來了....
所以今天所有的水上活動˙取消!!!

我悶得不想開口說話~卻還是得勉強將嘴巴張開˙咳嗽˙!!

今天改變行程去參觀地質館˙雙湖園˙菊苑˙蛇頭山˙進士第....
最後到了風匱洞聽濤....
遇見一個怪怪的婦人...
她穿著整齊˙髮式梳的亮麗...卻不停對著海~喃喃念著!!
時而也轉過頭來對我們喃喃念著~~
我猜她是有苦無人可發洩吧!!

海浪聲幾乎蓋過周遭所有一切雜音~包括婦人的喃喃自語!!
或許海神他知道她的苦~所以正以海上的語言回應著她吧!!

你問:以後妳會不會也像她一樣對著海病態般地喃喃自語呢?

病態嗎?我不確定!
她只是苦悶吧!至少~她對海傾吐一切...海上的傾聽者並不會用任何尖銳的語言回應再一次來傷害她!!!
人呢?!~會吧!!

##病態的究竟是她~~還是在狡獪的社會中繼續打滾的我們呢???##

===================================================

回程時我特地要求昨天只匆匆一瞥過的"風力發電廠"~
這是第一次我看見這麼大一個風車~而且還能發電!!!

白色的大風車~加上藍藍的天空~澎湖處處見得到愛琴海的藍白美妙景色!!

好遠就看見大風車~直到站在它底下~才發現想將它拔起來吹動玩耍的心願~
很˙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