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22:27:56小鈴

我很想你哦...阿嬤....

以前我很驕傲我有2個阿公  2個阿嬤

但我現在只剩下一個阿公

從沒想過要向公司請喪假的我  在這幾年卻用了2次

其實我很怕再用到這個假....

 

最近回家 看到阿公總是依賴藥物的心理作用讓自己安心

以前最喜歡黏著阿嬤的我 和阿公的話不多

反而覺得他這幾年少了伴 行為愈來愈像是個小孩一樣 也開始會關心我們了

有時候常想 如果阿嬤還在就好~

小球已經這麼大了 如果阿嬤在 她一定也很開心有這樣的甘吶孫逗她

聽到小球每次喊著"阿~揍~" 阿公也會很開心的笑著呢.....

今年小兔也要報到了 如果阿嬤在 她一定也很開心有內甘吶孫可抱了

常常在老位子 想著和阿嬤相處時的點點滴滴

現在一樣是坐在那個位子  雖然沒有言語 就是陪著阿公 看自己的書

一樣想著阿嬤 心情其實也是很踏實的~ 

 

有時候看到照顧老人家的人 都心存佩服

這是一個需要耐心 也需要愛心的工作

當然 如果是自己的家人 那種照顧的愛是發自內心的

但 還是會有不耐煩的時候

今天 我看著阿公又胡言亂語 像個小孩子一樣反覆問同樣的話

其實我有一點點小心煩 但我馬上因這樣的想法感到很內疚

晚上吃過晚餐後 家裡只剩下我和媽

阿公突然過來說他想去打針 因為頭很痛 又老唸著 要死不能死的 好痛苦

因為有媽在 我就說 我要去洗碗 等一下再關心你

有多久 沒有認真的在阿公的房間逗留了

小時候最喜歡去阿公的房間玩躲貓貓 因為有蚊帳

現在再走進去 滿桌子的藥 有高血壓、糖尿病、安眠藥、腸胃藥

我問你 吃了什麼 吃了哪些  看了看 那些藥其實都是有副作用 會頭痛是正常

吃了那麼多藥 當然會暈眩啊....

我叫阿公坐著休息15分鐘 如果分針走到30分 也就是21:30

頭還暈 我就帶去你打針 阿公說 等到那時候 醫院就沒在打針了啦!

我說 那我帶你去掛急診 阿公說 急診很貴耶.....真的很孩子氣....

等了15分 阿公唸著  我人變好了  不暈了...

我說 那我如果剛就帶你去打針  你是不是又會覺得是因為打針所以才不痛的

醫院現在給你打的 都是營養針而已 藥 也都是消炎和止痛藥

藥並不是仙丹 早上 也才聽到你被唸說 吃這麼多藥 到時候要洗腎更麻煩

但 這些 老人家都聽不進去.....應該是說 痛一來的時候 腦子是沒辦法思考的吧

後來 阿公就跟我說  他想吃餅乾  我說  你的假牙呢!沒戴假牙怎麼咬.....

看你吃得很開心 頭也不痛了 心情也變好了.....乖乖去睡覺吧!

我想 他只是想要有人陪他而已吧~

我想 等我變老了 是不是也會變成這樣....

總算是又平安的渡過一天了  謝謝祖先的保祐.....

 

今天 我也去看了阿嬤

怎麼一轉眼 已經邁入第4年了

不過 你的一切 卻都還像是天天陪在我身邊一樣

怎麼想都像是昨天你還在跟我聊天一樣

每個角落都還是有你的影像在

其實很想在那多逗留一會兒

多跟阿嬤說說話 我一年就看你這麼一次

這兩天 天氣又變冷了 還好阿嬤你住的地方很溫暖

我不用擔心你會冷到了 也不用擔心下雨會淋濕你

不過 我知道你也默默的在保祐我們這些你最愛的孫子的

你最愛看到我們很有成就 我以前老唸你愛炫耀

不過 我想告訴你 我除了還是一直很想你外 我們也過得很好 很開心 很幸福

希望 阿嬤 你也很快樂 天天開心哦 ^^

明天 爸爸又會準備很豐盛的料理囉!記得回來吃飽飽哦.......

上一篇:

下一篇:真的是受夠了~

yaya 2011-04-05 12:48:12

哭了我~Q__Q

版主回應
對啊!我知道忠實粉絲一定會看到這篇的...
也是給你看的啦~這兩天想到也是會想哭~
我沒有講得很多 這幾天 在家 就是這樣...
其實我本來想寫的 是我不希望我變老~
看到老人家的任性 我真的很不知所措...
昨天拜拜時 媽還跟爸說 叫他拜拜跟阿嬤說今年有甘吶孫了
我馬上轉過頭 超怕我下一刻會掉淚的~
寫這篇 也只是表達我很想念阿嬤而已囉~
看大家和氣的聚在一起 阿嬤也很揪甘心吧 呵呵~
2011-04-06 12:5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