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0 00:16:40竹工凡

誠實

你說我變漂亮了 有一種清朗的神色
你的微笑擋著快決堤的寂寞
我心疼但沒說也不能說

有時候誠實多麼不容易
你的幸福真的不在我這裡
你走以後 我整理好就再確定

對自己誠實豈止是勇氣 誠實豈止是勇氣
懂得堅持更要捨得放棄
有些感動會落地生根的定居
有些快樂是終究得回家的旅行

那天 又看到你
旅行完的你 剪了頭髮的你
心裡 有種莫名的感覺
不知道那是甚麼 是不捨嗎?
我拼命的掩飾自己的心情
因為我知道 我們 已經分開了
因為我知道 你的心不在我這
因為我知道 再像以前一樣 這樣下去 不是辦法 我永遠沒辦法站起來
因為我知道 講來的我們會有各自的生活

要去台南的你 帶著甚麼樣的心情
一樣豁達嗎?還是滿心不悅?
去到那裏 你會照顧自己嗎?
記得 不要再走冤旺路
記得 管好自己的時間
記得 管好自己的課業
記得 寂寞的時候 我願意聽你的抱怨 靜心好好聊

這個暑假 好精采
一個人 去了福音隊
一個人 去安親班
一個人 做了好多事
也一個人 幫助了一兩個正在為感情煩惱的人們
一個人 真的不一樣了 可以做好多事
也甚麼事都困難多了
少了人 聽我抱怨 少了人 給我意見 少了人 如此關心
雖然 分開後 有些態度讓我覺得我在糟蹋自己
但是...
這樣有人陪伴的日子 已成了自以為自然的習慣 好難改..

那天的相聚 才讓我驚覺 要開學了
才真正意識到 你將不在了
我要自己 走在校園裡
自己安排好多事
想出去走走 也要一個人
我們曾有過的話題 也不能再說了 因為 那是屬於我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