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3 22:47:55阿嬌

+無間道+法國上映中





今年法國的夏天沒有去年的那般昊熱.
離別的愁緒瀰漫整個杜爾
秋天比期待中更早來臨

語言學校的學生來來去去..
早該學著適應
但是...
去年九月滿懷興奮的情緒
今年卻成了離愁...
最後一次的學校惜別會..
每個國家的學生都卯足全力..
在舞台上賣力演出..
曲終人散後..
淚擦乾
大家到bar去來場最後的狂歡吧!

凌晨三點
街上靜悄悄的只剩我們的腳步聲..
我們不想說再見
靜靜的讓寂寞蔓延.

昏暗的街燈下我突然瞄到遠方的電影柱上
有著熟悉感
不會吧...
那熟悉的色調...好像是
好像是無間道的海報說
我和另一個台灣女生
忘掉哀傷的情緒
往前衝
果然
那不是我們的
ANDY 劉 跟 TONY 梁
兩大天王嗎?
我們在無人的街道上
興奮大叫
是我們的無間道耶
亞洲之光

巴西友人
眼睛一直盯著
右邊的梁朝偉
直誇亞洲男性真有魅力

人家我們的華仔也不賴呀...

這兩個禮拜
街上的電影柱打著無間道九月一號上映的海報
我們逢人就說
這是我們的無間道歐
一定要去看
不過ㄋ
不管是華仔或是偉仔
無間道一到法國
大家都變成法文配音拉...
改天一定要去看
到底配得如何...

在法國亞洲電影火的很
之前楊德昌的 一一
或是張藝謀的 英雄
蔡明亮的 你那邊幾點
都不知道上映幾百個月

有天凌晨我竟然在電視上看見
李心潔的愛你愛我
還有成龍的罪拳
當然不用說大家都講法文呢
真厲害...

你去DVD租出店還有少林足球法文版
跟少林12房功 DVD

我的一個法國朋友
家裡珍藏的DVD有黃飛鴻
七夜怪談.甚至還有一張
金剛經的CD...

暫時拋下了離別的哀傷
趕緊上網跟大家報告
請大家告訴大家
亞洲電影還是有希望的
起碼法國人愛的狠